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1件,主动公开1件。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0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无。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公示公告公开5件。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1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27件,权责清单公开1件,共218项,办事指南公开27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2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1件,旅游市场公开1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4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2

2784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一)思想认识不到位。少数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参与度不高,导致一些公开内容不规范,工作成效不明显,亮点不突出。

(二)台账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限制,无法配备专职的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相关人员对信息公开台账不够熟悉,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部分台账管理不够规范。

(三)培训指导需要进一步加强。加强信息公开业务指导和培训交流力度不够,没有形成本单位多元化、多层次的信息公开体系。

改进情况: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

(二)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的梳理,不断增加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

(三)进一步加大公共网站建设力度。不断充实网站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实现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众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继续开展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五)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加强政务公开的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整合信息公开相关机构,减少因部门间职能交叉,导致信息公开不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洱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