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商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公示公告公开3件。

2.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洱源县商务局主动公开的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一是公示公告。二是单位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三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洱源县商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洱源县商务局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深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政务公开内容时效性不够强,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牢固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洱源县商务局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