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__1__件。

2.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_2___件,预算公开1_件,决算公开_1___件,绩效评价公开__0__件。

3.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__11__件,权责清单公开_34___件,办事指南公开__1__件,证明事项清单公开__1__件。

4.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__1_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公开__1__件。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领导不够重视。二是信息公开范围窄。三是信息公开监管力度小。为更好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一)提高领导干部的“阳光意识”。从领导层面,着重灌输服务型政府的思想观念,让他们主动认识到信息公开是促进民主、法治的有利途径。

(二)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开通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设立信息查询点,赋予行政相对人一定的程序权利,使其获取所需信息。

(三)强化监督机制。建立起一套科学、法制的新闻舆论监督运行机制;依法有效保障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建议批评权、检举控告权等。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洱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