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县市委办局乡镇街道办)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2件,主动公开2件。本机关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3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决策公开1件。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行政处罚公开15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1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1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18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惠民实事公开1件,重大建设项目公开5件(其中,施工许可公开8件,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公开25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5件(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5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1

 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

 4

 

行政强制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各股室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为此,我局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业务股室、有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二是加强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2013年10月在新浪微博上开通“洱源交通”官方微博,2020年全年共发布84条微博,主要涉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建设、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

                              洱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