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0977/2022-00004
  • 发文机关: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
    2.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开0件。
    3.政策文件公开0件。
    4.法定主动公开19件
    5.试点领域信息公开27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的信息内容和质量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明确细化政务公开工作职责。二是深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政策发布解读质量,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管理,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