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p99095900/2022-00016
  • 发文机关:洱源县财政局

洱源县财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财政局2021年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26件,决算公开130件,绩效评价公开258件,政府采购目录公开1件,价格和收费公开1件,财政信息公开12件,政府债务公开1件,财政审计公开1件。

2.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国有资产和企业公开6件,扶贫公开7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内本单位未发生该项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年内本单位未发生该项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本单位未发生该项内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以及政策规定把握还存在差距。干部职工对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全面把握应公开尽公开的内容范围和时效要求。

2、在工作部署和统一上存在差距,内部协调、各项规范机制还有待完善健全。

(二)改进情况: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更加严格的遵守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落实工作。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必要性、长期性的深刻认识,持之以恒的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严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规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积极主动公开。

2、规范完善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纵深推进。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推动财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落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规则意识,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要求,按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没有出现违规操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