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57183507/2022-00001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

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人事招考公开1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1件。

4.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事项公开23件,权责清单公开196件,信息公开指南1件,双随机一公开公开10件。

二、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21年洱源县应急管理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1年洱源县应急管理局未收到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思想认识不到位。少数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参与度不高,导致一些公开内容不规范,工作成效不明显,亮点不突出。

2、台账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限制,无法配备专职的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相关人员对信息公开台账不够熟悉,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部分台账管理不够规范。

(二)改进情况:

1、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开展。

2、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的梳理,不断增加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内容。        

3、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继续开展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4、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加强政务公开的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整合信息公开相关机构,减少因部门间职能交叉,导致信息公开不到位。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洱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2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