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K39223020/2022-00003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主动公开的公文,无12345政务热线12345交办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专项资金公开4件,财政项目公开2件,公告信息公开1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足,宣传力度不够,条例修改后,对条例内容的学习不够深入;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尚未完全建立;三是信息公开内容还存在不全面、不规范的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培训、通报等手段,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狠抓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性。

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

三是加强公开队伍素质培养,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不断提高政府公开信息质量水平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