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1363/2023-00001
  • 发文机关:牛街乡

洱源县牛街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牛街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和第五十条规定,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编制牛街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2022年度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37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公示公告公开2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算公开8件。
4.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2件。
6.村务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村务公开14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信息条数27条。牛街乡人民政府向社会主动公开的内容包含以下几方面:一是单位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二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乡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22年度,我乡未收到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请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广泛,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 二是专业性、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有关培训不够充足,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分类不够清晰,缺乏创新性,存在一定局限性。
(二)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一是积极探索适合公开形式,增强便民性,在政府网站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微信公众号、党政务公开栏、便民服务点、广播等平台建设,全面广泛公开政府信息。二是为增强公开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采取业务培训和交流形式,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培养信息公开后备力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牛街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