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0977/2023-00001
  • 发文机关: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211日至2022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法定主动公开27.其中公示公告14件、决算公开7件、预算公开4件、政府采购1件、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1件。

2.试点领域信息公开5件。其中保障性住房1件、质量安全监督信息2件、施工许可信息1件、乡村振兴1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2022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信息内容和质量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明确细化政务公开工作职责。二是深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管理,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31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