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印发2012年政务信息工作意见的通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政办发20129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2年政务信息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级国家行政机关各办局(司行社):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政务信息工作意见》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二年二月九日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政务信息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调动各级各部门政务信息工作积极性,实现我县政务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为各级领导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制定2012年政务信息工作意见。

一、工作目标

2012年全年自编信息30期以上,编发政务信息150条以上,其中被州政府办公室采用130条以上,力争进入全州前列。

二、责任分解

政务信息的编发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主,县级部门和镇乡为辅。

(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每月编发政务信息3期,每期信息内容在5条以上。(责任人:何炳奎)

2.各镇乡、县级各部门上报的信息,由县政府办公室整理上报州政府办公室,全年被州政府办公室采用130条以上。(责任股室及责任人:秘书股所有秘书、何炳奎、徐玉梅)

(二)镇乡及县级各部门

各镇乡、县级各部门要求每月上报信息:镇乡和县级综合部门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1条,每月至少被采用2条;其余部门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2条,每月至少被采用1条。县级综合部门为: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畜牧兽医局、县文广局、县住建局、县卫生局、县教育局、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药监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人:各镇乡、县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

(三)各镇乡、县级各部门上报的信息及采用情况按月、季、半年、全年进行通报。(责任人:何炳奎)

三、报送要点

紧围绕2012年工作目标,及时报送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常规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调研成果和好的建议等方面信息;阶段性单项重点工作情况。所报送的信息,必须经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签发后按要求及时报送。在依法保守机密的前提下,实现全县政务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

(一)关于生态文明建设

1污染防治、湿地建设、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启动、进展、验收、运行情况。

2.核桃、梅子、华山松等为主的林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松脂松香基地、松茸等野生食用菌林下非木质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3.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自然保护区体系完善情况。

4森林洱源建设,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成果,苍山生态保护管理,森林防火工作,森林资源保护,城乡绿化等情况。

(二)关于工业经济和园区建设

1.园区土地开发规划及分年度用地计划编制,邓川片区和焦石片区工业用地开发工作情况。

2.焦石片区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园区自来水厂建设情况。

3石材城项目前期工作,标准厂房建设进度,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4.大理矿业公司高钛渣冶炼、云峰矿业公司铜浮选、邓川农特产品公司富锰渣原矿冶炼项目情况。

5.焦石、炼铁矿产品加工区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情况。

6.天琪公司粉磨站水泥生产线、鑫宝公司石板材加工三期、云弄峰酒业公司页岩砖生产等项目建设情况。

7.乔后盐矿食用盐生产线技改项目情况。

8.梅果、大蒜等农特产品从粗加工向精加工方向转变情况。

9.招商引资引进项目、资金等情况;引进项目的立项、评审、启动、建设进度等情况。

(三)关于农村经济发展

1.农业科技措施推广情况;10万亩优质稻基地建设情况; 2012年大小春粮食生产规划种植情况,烤烟种植收购情况;出口农产品种植基地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出口企业培植情况。

2高原生态乳畜业发展情况;40个机械挤奶站和洱海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生物发酵床、畜禽粪便堆放池、粪污处理厂建设情况;草原家庭承包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工作情况;三营有机示范牧场建设情况。

3.新农村建设、整村推进、片区开发、社会扶贫和金融扶贫、土地整理等情况;20个自然村村容村貌整治、乔后住罗坪等5个自然村扶贫开发整体推进和牛街太平等4个自然村土地整理项目建设情况;产业扶贫、劳动力转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边远、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情况。

4.凤羽河、老马涧、新马和湾龙塘水库建设项目,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工程,农业综合开发、退耕还林基本口粮田、水改旱和中低产田地改造项目情况;基层农技服务推广体系,基层骨干农技人员科技培训,科技示范户培育情况。

(四)关于生态旅游产业

1.下山口普陀泉、海西海温泉旅游开发项目,茈碧湖、下山口、海西海三个温泉康体休闲旅游区建设情况;各种商务会馆、教育场所、培训机构建设情况。

2.温泉旅游、高原湿地生态旅游、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情况;十一国庆黄金周,春节旅游黄金周等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

3.下山口、牛街、凤羽等旅游小镇开发情况凤羽历史文化名镇修复保护和德源城遗址保护开发项目情况。

(五)关于城镇规划建设

县城海之源文化广场和农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中心集镇建设情况;居住产业开发情况;城镇上山,农民进城情况。

(六)关于基础设施建设

1.大丽高速公路,国道214线大理市上关至洱源县城段改造项目及大丽高速公路洱源县城连接线建设情况;农村公路通畅化工程,炼西公路建设情况。

2.县城新区农贸市场和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情况;集镇集贸市场建设改造优化情况;家电、汽车、摩托车、农机、建材下乡和家电、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情况。

3.风电、太阳能光伏电项目建设、投产运行情况。

(七)关于改善民生

1.校安工程,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情况。

2.血吸虫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情况;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设备配置更新,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情况;食品药品质量监管检查,农村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建设和流动人口管理情况。

3.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白族文化研究和文物保护, 41个村(居)委会农家书屋建设,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等情况。

4.红十字、妇女儿童和残疾人事业,外事、人防、保密、档案、修志等工作情况。

(八)关于和谐平安

1.社会保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城乡低保制度,城乡医疗救助情况。

2六五普法和推进依法治县,平安创建,禁毒防艾情况。

3信访救助,基层调解情况

4.道路交通、消防、尾矿库、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加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情况。

四、报送方式

(一)在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上专送到网管中心何炳奎。

  (二)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eyxzfbgs@126.com

(三)各镇乡和部门报送县政府办公室秘书的综合材料,单行材料请同时在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上专送何炳奎一份。

五、信息质量要求

    (一)反映的情况及事实要准确可靠,上报前认真核实,并经主要领导研究同意。

  (二)信息中的事例、数字、单位准确无误。

  (三)急事、要事、灾情和突发性事件报送迅速,必要时连续报送。

  (四)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有喜报喜,有忧报忧。

  (五)主题鲜明,文题相符,言简意赅,力求用代表性的数据,反映事物的概貌和发展趋势。

  (六)反映本镇乡、本部门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新经验,要有新意。

  (七)反映情况和问题力求有一定的深度,透过事物的现象,揭示事物的本质和深层次问题,努力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定量分析。

  (八)适应科学决策和领导需要。

六、考核

(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终按信息上报量、采用情况对责任人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完成任务的给予奖励。

(二)镇乡和县级各部门

1.年终对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和表彰。

2.对各镇乡、县级各部门政务信息工作情况,由县政办适时进行督查。

七、本意见从20121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