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森林防火期马耳山林区全面实行封山管理的公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因近期各地森林火情频发,进入五月以来马耳山片区干旱少雨、气温升高。同时,由于马耳山海拔高、风力大、基础设施和防火配套设施不完善,护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马耳山护林防火工作,根据《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和《大理白族自治州野外用火管理办法》等规定,经报请洱源县人民政府、鹤庆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在2019年5月中旬至森林防火期结束期间对马耳山林区实行封山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封山时间

5月11日至森林防火期结束。

二、封山规定

除林区单位、居民或经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批准进入之外的其他车辆、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林区。

三、管理及处罚

(一)管理:一是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涉及的洱源县牛街乡、三营镇、右所镇、赶羊涧林管所和鹤庆县西邑镇、松桂镇、松桂国有林管场等相关管理站所以及大理马耳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安排护林员、天保员,每天在入山路口从严把关,设置宣传标语、器材等,阻止未经允许人员、车辆进入林区,对允许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要登记姓名、住址、联系电话、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并收缴火种;二是上述镇乡、林管所和旅游公司要成立巡逻组,开展林区巡逻、巡察,严防森林火情发生。各片区护林人员要认真履职,对违规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要及时了解情况,做好宣传教育,合理进行劝离。

(二)处罚:对未经允许擅自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以及虽经允许进入但未主动上交火种、违规野炊、烧烤、引发森林火情的人员,按《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报警电话:12119

举报电话:0872—5122940(洱源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电话),0872—4129784(鹤庆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电话),0872-5345168(大理马耳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电话)。

特此公告

 

 

                         洱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鹤庆县林业和草原局

   大理马耳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0195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