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郑家庄村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施新弟)日前,国家民委公布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名单,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村榜上有名。

郑家庄村共有125525人,居住着汉、白、藏、傣、纳西、傈僳、彝7个民族,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嵌入式聚居村。近年来,郑家庄村先后实施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美丽乡村、村落通达、特色旅游村寨等建设工程,始终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理念,巩固完善和深化民族团结和谐成果,形成了“七个民族一家亲”的大家庭。郑家庄村先后荣获“云岭楷模”“民族团结示范村”、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成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成为洱海源头的幸福之村、美丽之村、团结之村、民主之村、法治之村和特色之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