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参保人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 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加快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云人社办通〔201953号)及省、州人社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关于做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等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 政务”服务在民生领域中的作用,结合我县实际,全面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一、电子社保卡的作用

领取电子社保卡,今后可逐步实现手机办理省内外门诊、住院、购药结算、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就业失业登记、就业补贴及人事人才等业务,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安全、方便、快捷。目前,我县试点推进的一心堂药店及五洲医院已开通并具备电子社保卡使用环境,可实现门诊、住院、购药结算;其他定点药店、医院、村卫生室正逐步推进应用环境建设。

二、电子社保卡申领方式及时间要求

(一)申领方式:一是利用云南人社12333、一部手机办事通等APP政务服务平台申领;二是利用个人微信或微信国务院小程序、支付宝申领;三是利用金融服务客户端、保险办理客户端等申领。其中:通过云南人社12333APP可在一部手机上为自己及他人(家中老人、小孩等)申领电子社保卡。操作说明可通过以下网址查询:

https://mp.weixin.qq.com/s/EbIVZVeSL5AAeLnwVAfw0g

(二)电子社保卡申领的基本条件:一是已经办理二代实体社保卡;二是支持上网的智能手机。

(三)时间要求:20191220日前完成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保人员的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1230日前完成全县城乡居民具备申领条件、外出务工人员的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温馨提示:二代实体社保卡已基本覆盖县内参保人员,还有部分县内参保人员由于信息错误、照片不合格、身份证过期等原因,未制卡成功,未领到社保卡的人员请及时到县人社局信息中心或镇乡社保卡服务窗口查询、办理二代社保卡,以免后期取消一代医保卡、农村合作医疗证影响看病、就医及待遇领取等工作。

县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窗口电话:0872-5127733

 

洱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