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 来源:洱源县委统战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313日至4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于62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制定了《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关于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经过两个月的整改,细化出28项措施,建立健全了6项制度,严格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目标,逐项分析研究,找准突破口、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存在突出问题有效整改,取得实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县委统战部把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两次召开部务会议,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82日召开县委统战部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部署大会,对整改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中共洱源县委统战部关于落实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三个方面13个问题分别细化到各股室,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要求,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整改不回避问题,要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盯住每一个环节,靠前指挥,对照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督促,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的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的整改情况。

一是抓学习制度建设,进一步严格落实周一例会政治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采取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以党支部主题党日和支部活动为基础,每两个月确定一个学习专题,及时召开部务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加强对干部个人自学的指导工作,指定书目,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严格按照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教育规定的学时,完成规定学分,全体干部职工要利用法宣在线、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和自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2、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的安排部署。及时对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的安排部署,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明确工作要求,深入到挂钩联系户进行“转、走、访”工作,加强与贫困群众的沟通交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四是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加强党中央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安排部署研究统战系统、民族宗教领域、涉藏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并抓好工作落实。

五是抓实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做好洱海保护治理的决定决议,选派干部参与全县“三禁四推”工作,深入村组,以召开群众会、党员会的形式,动员广大统战对象和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洱海保护治理。认真落实河长制的有关要求,按要求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加大对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力度。

六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发现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针对发现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