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医疗保障服务公开信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参保群众:

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当前已经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患者安心治疗、医院放心救治,医保、财政部门已出台了系列保障政策,请广大参保群众安心放心,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县医疗保障局对医保经办服务方式作了应急调整,确保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少,医保服务不间断,医疗保障质量不降低。现将特殊的报销政策和疫情期间业务经办事项告知和倡议如下:

一、确诊、疑似全保障。在做好确诊患者保障的同时,将包括确诊患者家属、陪护、医务人员及其它密切接触人员在内,经卫生健康部门根据诊疗方案,临床诊断为疑似病例的患者,一并纳入保障范围。

二、患者治疗不付费。按救治医院结算,不再局限患者参保属性、本地异地,凡是卫生健康部门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经临床诊断为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救治后个人不需支付任何医疗费用,由医保部门与救治医院统一结算,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及时就医。

三、报销项目范围大。按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结算,诊疗方案中的药品、耗材和诊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将能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口罩、手套、棉签、消毒液、体温表等防控用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四、不急事项暂缓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规定》,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2日,23日起正常上班。为有效避免人员密集导致传染风险,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县医疗保障局下属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窗口对外服务工作暂停,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建议广大参保群众如无紧要事项尽量避免到医保服务大厅办理或尽量暂缓办理。

五、急办多用网络、少见面。为简化流程、减少受理的纸质材料,我们推出以下便民措施,让您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

1.电话传真办理。通过拨打相关股室的业务受理电话,咨询办理医保业务。医保局工作人员还将为您提供详细网上办理指导。医保个人参保业务咨询:0872-5121605,单位参保业务咨询:0872-5122920,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业务咨询:0872-5120316,稽核股:0872-5120316,办公室:0872-5121645。需要缴纳医疗保险费用的参保人员电话咨询税务部门:0872-51238010872-5123343

2.邮件办理。参保群众通过电话咨询后,仍需要提供材料办理的,可将相关资料扫描后发送至邮箱。邮箱eyhgb@163.com,并留下联系电话。

3.快递办理。参保人员通过电话咨询医保局,经医保局同意后,可将需要办理业务相关材料(原件)及联系方式,通过快递寄送,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接收处理。单位地址:洱源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洱源县城腾飞路东段县卫生监督所办公楼二楼)。

4.网上查询。需查询医保个人信息的,可下载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或使用云南医保百事通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六、事前先预约,办完尽快走。如您确实需要到医保服务大厅来现场办理业务,建议您提前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大厅。

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祝全县广大参保群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洱源县医疗保障局

20202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