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年加工建筑用饰面石材15万平方米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年加工建筑用饰面石材15万平方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公示时间:2020210日-2020215日(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联系电话:0872-5122567

3、电子信箱:eyxhbjhpg@126.com

4、通讯地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年加工建筑用饰面石材15万平方米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洱源县邓川工业园区沙坝街

三、建设单位:大理三江石材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云南保兴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本项目属于未批先建项目,并被纳入洱源县“散乱污”整改对象,根据201868日洱源县环境保护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洱环罚字〔2018〕08号),及洱源县“散乱污”治理相关要求,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完成整改并处以罚款处罚,目前建设方已缴纳罚款并积极进行了整改。

项目分为东片区、西片区和堆料仓库3 个片区。东片区、西片区位于214国道两侧,堆料区位于东片区南侧200m 处。西片区为自家用地(面积约1.6 亩),主要进行板材切割、雕刻及异形成品生产加工;东片区为租用鑫宝实业公司土地,面积约3 亩,主要进行原石切割及手工加工堆料仓库位于东片区南侧300m,面积为1200 ,进行原料和产品堆放。本项目原料(岩毛料和毛板)主要从贵州省遵义、黔南,四川省盐源、福建泉州、河南登封等地购入,对岩毛料和毛板进行深加工生产青石手工板、磨光板、柱套、柱墩、栏杆、雕刻产品、机制面、路沿石等。

六、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废水

项目施工期间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项目运营期生产废水主要为湿法作业用水,生活废水主要是冲厕废水、淋浴废水和厨房废水等。

(二)废气

施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扬尘、施工机械废气。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是车间粉尘(砂岩换料调运及在工艺流程的切割、打磨、抛光、切边工序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厂区内的原料、废料、沉淀池底泥堆场的扬尘;车辆运输扬尘和食堂油烟。

(三)噪声

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设备和车辆运输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噪声为生产机械运行噪声及运输车辆噪声。

(四)固体废弃物

施工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土石方、建筑垃圾。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生产固废(毛料和毛板加工边角料、废品和沉淀池底泥)。

七、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处理措施

运营期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冲厕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淋浴废水一起排入集镇污水管网,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和沉淀池处理后与其他废水一同排入村落污水管网。

(二)废气处理措施

运营期的车间粉尘因作业工序采用湿法作业,基本不会产生粉尘;运输扬尘采用洒水降尘方式,减少扬尘产生;堆场扬尘因原料、成品以及废料均为坚固石块,不易起尘,堆场起尘量很小,呈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通过安装油烟净化器净化处理后达标排放。

(三)噪声防治措施

厂区合理布局,将高噪声设备布置于离居民点较远的一面;采购自带消声装置的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设备采用隔声、消声、减振等降噪措施;在生产车间与厂界围墙区域建立绿化,以实现绿化降噪、降尘;采取闭门密闭生产措施,对于大切机、螺杆机、切石机、磨光机等强噪声设备设置于厂房内,墙体加设隔声材料;优化生产方式,在夜间避免开动大噪声的大切机,将大切机需要完成的工作在白天完成。尽量避免车辆夜间运输。

(四)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

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由集镇垃圾清运车统一清运;生产固废建立临时堆场累积一定数量后外售进行综合利用,沉淀池底泥主要是石粉,可清掏后作为建筑材料利用;

八、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不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九、建设单位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建设单位执行环保“三同时”和竣工环保验收承诺。

十、听证权利告知:本项目不进行听证。

2020210日起,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202021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