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关于对境内马鞍山(含华能风电场)及罗坪山(含大唐风电场)、清水朗山(含国电场)林区实行全面封闭管理的通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洱源县境内风大雨少、气温持续回升,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加之清明节、三月街民族节来临,群众自发前往马鞍山、罗坪山、清水山等地扫墓、游玩人数急剧增多,山区、林区临箐面崖、坡陡弯急路段较多,道路通行条件差,安全隐患大,导致我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压力增大,为进一步加强境内马鞍山及罗坪山、清水山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野外用火管理办法》、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及省州县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现将封闭管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330日起对洱源县境内马鞍山(含华能风电场)及罗坪山(含大唐风电场)、清水朗山(含国电场)林区实行封闭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进入。

二、右所镇、牛街乡、三营镇、茈碧湖镇、凤羽镇、炼铁乡、乔后镇、西山乡及赶羊涧林管所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迅速关闭洱源县境内马鞍山(含华能风电场)及罗坪山(含大唐风电场)、清水朗山(含国电场)所有进山入口,由乡村干部、生态护林员在各入山路口值守,认真做好登记、排查、管控等工作,严格禁止一切人员进入境内马鞍山及罗坪山、清水山林区,并对管控林区内的滞留人员进行排查并劝返。

三、群众发现未经允许擅自进入境内马鞍山及罗坪山、清水山林区的车辆和人员线索的,要积极向所属镇乡人民政府举报。所属镇乡人民政府要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信息,并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依法依规做好封闭管理工作。

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减少出行,避免人群聚集。广大群众有计划进入马鞍山、罗坪山、清水山等地的,应及时取消出行计划,并积极推广宣传,避免大量人员前往马鞍山、罗坪山、清水山等地。

五、对未经允许擅自进入境内马鞍山(含华能风电场)及罗坪山(含大唐风电场)、清水朗山(含国电场)的车辆和人员及虽经允许进入但未主动上交火种、违规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情的人员,将严格按照《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野外用火管理办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洱源县人民政府

                  202033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