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重要提示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北京市发生聚集性疫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大理州广大市民提出如下重要提示。

一、为了您的健康和公共安全,请530日以来到过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及有高风险街道(乡镇)旅居史的入州返州人员或接触过上述地方相关人员的入州返州人员,主动与社区或当地疾控中心联系,如实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相关检测和医学管理。如未如实申报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请530日以来到过北京与北京疑似和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或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务必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接受相关检测和医学管理。

三、所有入州返州人员需主动配合云南健康码扫码管理,凡红码(高风险地区)一律实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开展两次核酸和一次抗体检测。黄码(中风险地区)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不能提供的,请配合开展一次核酸和抗体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当地风险等级,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五、继续坚持“亮码扫码”通行制度。继续在人群密集场所实行“云南抗疫情”扫码管理。继续将云南健康码“绿码”作为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企业、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生鲜市场、居民小区等生产生活场所和公园、旅游景区等户外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有效凭证,坚持亮码查验通行,实现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云南健康码”全覆盖、无盲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六、请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务必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请广大市民要关注食品原料安全,不采购无证食品,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食用生冷食物。处理食物的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应立即洗手。

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616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