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洱源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3号)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 来源:洱源县烟草专卖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省、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现将《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洱源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的听证报告》予以公布,并在即日起送达各位听证代表。听证报告将作为洱源县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布局和审批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件:

《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洱源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2020年12月7日

附件:

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洱源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为进一步加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和监管工作力度,洱源县烟草专卖局起草了《洱源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广泛征求了卷烟零售户和拟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公民的意见,并作了修改完善。在此基础上,为了在行政决策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洱源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按照省、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县烟草专卖局于2020122日在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茈碧湖镇腾飞路6号)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洱源县烟草专卖局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以下简称“听证会”)及专家认证会,现将听证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准备情况

(一)发布听证会第1号公告。2020115日,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网上发布了《云南省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举行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的名额及其产生方式、听证时间、听证地点等相关内容。

(二)确定听证会参会人员。20201119日,洱源县烟草专卖局确定了听证主持人,分别明确了县烟草专卖局的2名同志作为决策发言人和洱源县分公司监察审计股的1名同志作为听证监察人;核实确定了听证代表25名,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利害关系人代表和社会公众代表;指定了2名工作人员作为听证记录人。

(三)发布听证会第2号公告。20201119日,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在发布第1号公告的网站发布了《云南省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关于举行2020年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举行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听证代表名单等事项,并将《规划(草案)》及其说明等听证会材料送达听证代表。

二、听证会举行情况

2020122日,听证会在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茈碧湖镇腾飞路6号)四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由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罗宝霖主持,来自县烟草专卖局的2名决策发言人、1名听证监察人到会。其他参会人员的到会情况为:听证代表到会25名(符合规定人数)。

听证会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宣读听证事项,听证会纪律,告知参加人的权利义务;

(二)决策人言人说明决策草案的内容、依据、理由和有关背景资料;

(三)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和发表意见;

(四)归纳和总结听证代表的主要观点和理由;

(五)决策发言人作最后陈述;

(六)请听证代表、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

(七)听证监察人出具监察意见书。

三、听证代表意见建议情况

到会听证代表均在听证会上作了发言,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规划(草案)》的内容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归纳如下:

(一)关于制定规划的必要性。听证代表均认为,如不加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的管理,势必会影响全县卷烟销售的正常发展,也会给违法经营户带来空间,从而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烟草作为国家专卖专营行业,长期以来,为严格管控卷烟零售户的市场主体资格,有效调节市场行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卷烟消费市场得以健康有序发展。随着我县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放管服的改革要求,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树立烟草维护卷烟消费者利益的社会责任形象,有必要对原规划进行调整和完善。

(二)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希望洱源县烟草专卖局依法依规办好烟草专卖许可的服务,按照规定照章办事,服务好城乡一体化建设,并加大卷烟市场检查力度,引导零售户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共同维护洱源县卷烟消费市场良好秩序;二是增加部分地区烟草制品零售点规划数。

四、听证代表意见建议的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洱源县烟草专卖局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应当尽可能充分尊重和采纳听证代表的意见。

(一)在今后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中,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烟草良好社会责任形象。

(二)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将根据各辖区人口分布、地域特点、交通状况、消费需求、服务覆盖等实际情况,结合城镇化建设和人口迁移等规划,充分考虑农村零售市场和新型产业区域布局,既尊重客观事实,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全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

洱源县烟草专卖局

 202012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