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剑川至洱源(炼铁)高速公路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公告)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 来源:洱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及建设必要性

根据2020331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办通〔202019号)文件精神,为补齐高速公路建设短板,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的基础上启动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本项目剑川至洱源(炼铁)高速公路工程已被纳入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

    本项目沿线乡镇交通出行主要通过省道及县乡道进行,但沿线道路等级较低,客货车辆混行严重,车辆行驶速度和服务水平较低,安全保障能力较弱,现有道路已无法发挥快速、高效的运输功能和服务水平,难以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本项目推荐方案共包含两段:其中:1)剑川至炼铁段起于大理州剑川县甸南镇南侧,接在建的鹤剑兰高速公路剑川南枢纽互通,终点在炼铁乡南侧新生邑附近设置新生邑枢纽互通接在建的大漾云高速公路,路线长64.898公里;2)炼铁至洱源段起于炼铁乡西南侧,设杨家社枢纽互通与剑川至炼铁段相连,终点止于洱源县城东南侧巡检村附近,设洱源枢纽互通接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路线长26.796公里。本项目两段路线总长91.694公里,其中剑川县境内30.8公里,洱源县境内60.894公里。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大理州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实现区域高速公路网的有效衔接,提升滇西公路网的整体服务水平,构建滇西中心城市对外高速公路通道。本项目位于大滇西旅游环线西北环内,项目的实施将串联辐射环线内部区域及各旅游景区,形成多个环内公路小循环圈,构建“一外多内,大小相依”的区域“慢游”公路网布局,能够全面推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促进区域旅游业快速可持续发展。

2、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项目位置:剑川至洱源(炼铁)高速公路工程位于大理州剑川县和洱源县境内。

主要控制点:1)剑川至炼铁段:甸南、合江、石宝山、沙溪镇、大树村、乔后镇、炼铁乡、新生邑;2)炼铁至洱源段:炼铁乡、新宅、凤羽镇、洱源县城、巡检村。

建设规模:本项目推荐方案路线主线全长91.694公里,全线共设置连接线19.395公里,其中一级公路7.359公里、二级公路12.036公里。推荐方案主线拟采用设计速度为80km/h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为25.5米。全线共占用土地9487亩,需拆迁建筑物137020平方米。

投资估算:本项目推荐方案总投资为1653972.65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为18037.96万元。

工期安排:本项目计划2021年底开工,2025年底竣工,建设期为四年(48个月)。

    二、项目社会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

经公开招标,我公司中标本项目社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服务。经初步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工程建设期间可能造成的扬尘、施工机械和运营车辆的汽车噪声等影响。对此,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批复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并加强对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的管理,降低或尽量避免施工对生态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征地拆迁方面,工程建设需征用土地、拆迁房屋设施等,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公布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公示对象为项目沿线受本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影响、环境影响及其他影响的居民和相关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的建设态度、对本项目建设期间和建成后可能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及其它相关诉求,例如环境影响、征地拆迁和社会维稳措施等方面。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书面意见通过手机短信、传真、电子邮件、微信或信函等方式向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反映,表达对本项目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10个工作日。

    六、联系方式

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北京华融路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评估单位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大街33号国中大厦312-315

项目联系人:赵工电 话:18601284338  传 真:010-84119676

电子邮箱:18601284338@qq.com

                                     公示单位名称:北京华融路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日       期:2021118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