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中共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 来源:洱源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1027日至12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党组进行了巡察, 202122日县委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

(一)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思想认识。县政府办党组始终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带领党组班子,围绕巡察整改反馈问题逐项开展分析研究,提出对应整改措施和整改工作要求,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及时跟进整改进度,坚持举一反三,从严从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将各方面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党组书记任组长,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任副组长,办公室党组成员和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在综合股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1名党组成员、副主任兼任,成员从办公室各股室抽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制定了整改方案,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为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县政府办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严密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各项工作,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导向,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根据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责任清单,县政府办党组及时听取研究整改工作情况,了解困难问题,督促整改推进,结合实际,集体讨论研究整改工作举措,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能够及时解决得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按照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时限,持续抓实问题整改,做到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积极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对标问题短板,强化整改措施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的整改情况。

1)针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缺乏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问题。

一是制定和完善学习计划。结合办公室实际,制定和完善了县政府办干部职工年度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及时学习掌握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二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参加各级学习培训和个人自学、例会学习、专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学习效果,确保学习真正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年内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6次。三是注重学用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洱海保护治理及转型发展等中心工作,由县政府办党组成员牵头,各股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到基层一线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等调研工作中,做到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用促学、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洱源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2021年以来,共组织11名干部职工参加各级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1次。

2)针对“政府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规则(试行)》相关要求,按照县委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县政府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明确每季度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时,安排1-2位同志做交流发言。二是突出学习重点。结合下一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选题计划印发,积极拟定县政府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选题计划,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和时间安排,严肃学习纪律和学习制度,做到重点突出、交流广泛、讨论深入。目前,已完成县政府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集体学习3次。

2.关于“党组政治站位不高,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整改情况。

1)针对“主动服务不够,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研究制定了《洱源县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表,做到全年督查工作定时、定人、定对象,确保督查有目标、有抓手。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了对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决策部署的督查,组织了对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漾濞“5·21”地震后地质灾害点排查等重点工作的督查,开展了对洱源县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专项工作的督查,有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有力的发挥了督查参谋助手作用,为高效推进全县各项中心工作贡献力量。二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围绕州对县信息工作各项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持续抓实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树立精品意识,在增加信息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信息质量,通过开展调研、督查等方式,不断挖掘工作信息,研判问题发展趋势,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提升信息服务领导决策的效率。通过制定《洱源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细化了各乡镇、县级各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抓实工作督查考核,进一步提升全县信息工作水平。2020年度,县政府办公室被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评为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1名县政府办公室干部被评为先进个人。三是进一步提升办文工作质量水平。通过举办县政府办公室文秘质量提升培训班,强化对办公室领导和文秘人员文秘能力的培训提升。截至目前,已举办9期县政府办公室文秘质量提升培训班,年内计划组织16期。

2)针对“政府办党组统揽全局,谋划整体工作缺乏系统性、全局性”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并结合办公室实际,主动融入全县中心工作大局,谋划好县政府办公室工作,积极履行参与政务、管理事务、保障服务等工作职能。巡察整改期间,县政府办公室共组织或参与办理会议20余次、办理各类文件材料400余件。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制定和完善县政府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及时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工作的系统思维和全局思维,增强班子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超前谋划,充分发挥县政府办党组在工作落实中统揽全局的作用。三是进一步调整和完善领导分工制度。根据近期县政府办公室人员岗位调整,结合股室和人员实际,调整充实了县政府办党组班子成员,细化了党组成员和办公室领导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努力把党组建设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坚强领导集体。

3)针对“政府办党组职能作用体现不到位,决策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强化程序意识。组织全体党组成员反复系统学习了《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规则(试行)》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的相关要求,充分领会工作规范和要求,使党组成员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年内,通过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5次。二是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明确集体决策事项范围,规范决策标准,严格决策程序,完善集体决策酝酿、决策形成和决策执行程序。三是强化程序执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规范的现象及时发现提醒,确保决策程序严格规范。

3.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1)针对“角色定位不精准,统筹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程序规范。立足县政府办公室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三服务”职能定位,坚持以文秘工作能力提升为重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修改完善了办公室文秘工作流程,规范和明确了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和有关工作要求,为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提供了参考。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办公室文秘人员参加省州办公室系统各项业务学习培训,选派2名文秘人员到州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轮岗学习,强化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三是强化帮带作用。制定《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文秘工作质量提升培训工作方案》,于每周四晚组织全体文秘人员集中学习交流,通过“传帮带”方式,就公文格式、文电办理、文稿撰写、会务服务及事务处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文秘人员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加强公文审核、业务指导和轮岗锻炼等方式,加强对政府部门和乡镇办公室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提升全县办公室系统综合服务水平。年内,共选调9名政府部门和乡镇办公室干部到县政府办公室轮岗学习。

2)针对“工作职能发挥不到位,服务发展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升工作前瞻意识。及时关注中央和省州重要工作动态,主动收集学习相关资料,提前掌握工作情况,在上级作出具体工作要求前,结合本县实际,主动谋划、提前思考,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贯彻落实。二是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并优化县政府办公室共享平台学习资料库,要求政府办领导和秘书人员定期上传更新个人共享内容,切实做到信息高效互通共享,提升整体工作效率,避免重复、多头、紧急索要报送材料,减轻部门、乡镇工作负担。三是加强审核把关。结合县委县政府干部调整,配齐配强了县政府办领导班子队伍,进一步完善了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文稿质量逐级负责制,实行文秘人员自审、A-B角纠错、办公室领导细审工作方式,切实保障文稿质量。坚持重要文稿材料集体协作,采取“分块编写、集体讨论、统一定稿”的模式,充分调动办公室领导和文秘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发挥好集体编写的整体效力,不断提升文稿质量。

3)针对“担当精神还有欠缺,服务尽责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多措并举抓实督查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任务,按照“四不两直”方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日常督查和重点督查、专项督查和系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等4个会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3项重点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等2个专项工作开展督查,以督查的力度倒逼担当精神的提升。通过制定完善《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进一步明确值班人员职责任务,做好值班期间县政府的上传下达、来电来访、来文处理、对接协调、请示报告等各项工作,督查、抽查、指导全县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的值班值守工作。二是提升督查工作质效。在认真做好督查计划的前提下,规范督查过程、跟进整改情况,督查工作敢于直面问题、揭短亮丑,对督查中发现问题,均建立督查台账、逐一进行通报,明确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要求责任单位按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由督查组负责跟进督促整改,并及时向领导反馈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提升督查工作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真正发挥督查促落实的作用。

4)针对“为民意识有所淡化,脚踏实地解难纾困做的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想信念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全心全为人民服务”意识,从思想深处出发,以信访日常工作入手,切实抓好群众信访事件办理,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加强信访工作跟踪问效。认真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加大信访件的督查督办力度,信访事项及时交办、适时督办、到期催办,确保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

4.针对“抓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县政府办党组和干部职工学习计划,确保及时学习掌握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定期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县政府办人事调整,及时调整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工作力量。截至目前,县政府办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1次,下一步,县政府办将根据县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及时签订《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努力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制度执行有差距,整治不正之风问题任重道远方面

1.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还待加强”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围绕新时期上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完善了部门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财务管理规定和政府采购制度,规范财务、资金管理,加强报账票据审批,严格报销程序,对报销票据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切实防范财务风险。二是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组织财务人员开展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和财经纪律的专题学习,提升财务工作能力和财经纪律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财务管理基础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学习,要求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报销程序和规范,财务人员和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严格审核把关,对填报不规范的单据,一律不给予报销结算,确保财务管理严肃高效规范。三是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对县委巡察反馈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自检自查,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改的思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整改

2.关于“整治不正之风还需持之以恒,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务支出不合理,接待支出和兑现奖励不合规”等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实施办法及《洱源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洱源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餐标》、《云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的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和工会活动支出,严禁触碰公务接待红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的发生。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在部门内部进行通报,并以此作为警示提醒,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规定和要求,严格规范接待工作,杜绝违规购买食品、礼品等情况发生。三是进一步规范报销流程。加强审核把关,严格落实财务人员和分管领导层层审核把关责任,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报销,认真执行公务接待一函一事、一事一结和“三单一票一函”(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接待菜单、正式发票、派出单位公函)报销标准,确保公务接待工作规范有序。四是对涉及不合规发放奖励的人员,已通知相关人员将涉及资金退缴至县政府办工会专户和县纪委专户。

(三)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不到位方面

1.关于“党建主责履行不力,党建工作虚化”的整改情况。

1)针对“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建工作纳入办公室重点工作,49日,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支部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推进。二是强化党建目标管理责任。根据上级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结合部门实际,制定部门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制定了《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支部建设年”实施方案》,细化了年度党建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党建工作高效推进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县政府办党组将按照县委党建工作部署,及时签订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三是强化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有效融合。党组常态化研究部署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努力形成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四是强化支部阵地建设。根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个基本”的相关要求,对县政府办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提升改造,按照“六有”要求,配置了党建制度牌、党建展板等软硬件设施,为党员开展好组织活动提供了条件保障。

2)针对“党务工作虚化、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的学习,严格按照规定内容、频次、主题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二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围绕“智慧党建”工作要求,抓好云岭先锋AAP使用管理,利用云岭先锋APP规范好县政府办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管理、主题党日等活动落实;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和部门的实际工作,创新开展“党员助力爱国卫生运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工作表现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既丰富了党支部活动的形式,又提升了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的有效结合,帮助党员和党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加强党务公开公示。通过制作党务公开专栏,对支部党员和党员积分制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进行及时公示公开,进一步提升党员组织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

3)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设置,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效率。结合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实际,根据工作性质、工作区域等实际情况,划分设置了3个党小组,提升了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的质量效率。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党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作为积分制考评和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常态化、经常化、规范化落实。三是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等程序步骤,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开展政府办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到直面问题、敢于“亮剑”,对问题做到一针见血点破,确保“辣味”充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帮助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利用组织生活会契机,县长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党课。

4)针对“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教育管理。通过例会学习、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各级学习培训等方式,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方针和党的纪律规章的学习,特别是强化对保密工作方面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政治素质和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保密工作能力。完成与特殊岗位干部职工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年内组织学习保密相关知识2次。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签订工作责任书、制定工作制度和抓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党务管理公开公示等方式,持续加强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帮助党员同志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将纪律要求挺在最前面,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2.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的整改情况。

1)针对“政府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和氛围营造,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日常监管措施,加大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力度,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抓早抓小,将干部身上存在的思想、作风、纪律等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2)针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第一责任人履行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检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办公室人员岗位调整实际,及时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三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召开了1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1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工作安排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了1次题为“认清形势,严守底线,争做勤政廉政好干部”的廉政专题党课,开展警示教育2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25人次。

3)针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开展不认真”的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对廉政岗位排查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评定管理。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包括9个股室长、财务人员和综合股工作人员)开展了2轮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通过自评和党组审核的方式,结合岗位职责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岗位风险级别和风险点,并提出具体防控措施,找准岗位风险点,提好防控风险措施,确保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存在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认识,提升监督水平。纪检组进一步深化对纪检监察派驻改革的认识,找准职责定位,树牢监督是第一职责的理念,进一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坚持原则,敢于监督,切实扛起监督的主体责任,同时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主动钻研业务,增强履职水平。二是强化措施,提高监督实效。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形势,努力探索监督的新方法、新方式,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主动参与会议监督,202010月以来,参加县政府办党组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会议2次,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参加县政府办“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会议5次;强化日常工作监督,202010月以来,纪检监察组对县政府办开展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纪律检查、盲目建设脱贫纪念馆(碑、亭)和组织脱贫攻坚成果展等问题的专项检查,以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创卫工作、营商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三是强化教育,束紧纪律红线。纪检监察组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常态化开展监督,202010月以来,对县扶贫办开展了国庆节、州庆、2021年元旦、春节和清明节等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防止“四风”反弹。其次,加强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教育,开展对县政府办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反腐警示教育片和《写在照壁上的家风》情况的监督检查等,通过强化教育,使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成果运用

(一)持续抓实整改。县政府办党组始终把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党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整改常抓不懈,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二)建立长效机制。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将整改措施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使巡察整改工作见到明显成效、看到实质性变化、经得起长期检验。

(三)深化结果运用。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查找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以改进。坚持整改反馈问题与整改面上类似问题相结合,查找纠正同类问题,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为推动县政府办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72-5127918

                   

中共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

202153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