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 来源:洱源县政策研究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10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建清传达了县委书记李金灿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锦乾分别向县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杨荣业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荣业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727日至9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政策研究室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锦乾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围绕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有差距,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有差距,为县委提供决策参考的作用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统筹和跟踪落实有差距,强化对全县深化改革统筹协调主动性不够,乡村振兴试点工作总结提炼不足;为民意识不强,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不彻底,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监管责任未落实,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项目管理不规范,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宽松软仍然存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张锦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精准落实。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注重理论转化,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解决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要抓实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为民意识,严格督促落实惠农利民政策;要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的重要性,强化监督检查。“一把手”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作风,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

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二要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巡察整改任务。要主动认领问题抓整改,要细化工作措施抓整改,要注重质量效果抓整改。三要强化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长足成效。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标本兼治、动真碰硬,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整改成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考核问效。

杨荣业表示,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第一位政治任务,班子带头、全员参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按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意见建议的具体问题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建立管理台账和销号制度,对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对需要制度约束的,建立健全制度,严格执行,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结合,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将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县委政研室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把抓好整改与“作风建设年”、“支部建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纪律规矩,使党纪法规成为每名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县委政研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政策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