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发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 来源: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10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发展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绍候传达了县委书记李金灿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苏焰斌分别向县发改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王利高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鹤康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县发改局党组书记王利高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苏焰斌组长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深不透;项目实施效果不理想;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足;能源项目日常监管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二是作风建设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有偏差。落实精文简会相关要求有差距;存在接待不规范,陪餐人数超员,多餐接待,接待费用过高的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三是党组织建设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领导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各级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苏焰斌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积极主动谋划,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二是深入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规范公务接待,执行差旅费报销标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对各项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设置工会专户,实行工会经费专户管理。三是规范党组织建设,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一把手”担当履职,充分发挥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积极研究党建工作并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对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的调查研究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有效建议;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将各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长效机制常抓常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鹤康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李金灿书记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整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巡察反馈的意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抓实巡察整改任务。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建立整改台账,推进任务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带头落实整改。四是强化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研究制定关于推动巡察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调研和跟踪督促,发挥宏观决策参谋助手作用,统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发改局党组书记王利高表示,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直面问题、正视问题,认真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二是聚焦问题,切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牵头总抓,全面负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使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发改工作稳步发展上,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发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洱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

2021102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