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2次规划审查会议决议公开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 来源:洱源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2次规划审查会议决议公开

2022年2月25日下午在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洱源县城乡规划委员会(以下简称县规委)第2次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规委常务副主任朱国荣同志主持,县规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审查了·大理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变更等2个项目,形成以下审查意见:

一、·大理项目

审查内容:修建性详细规划变更

审查决议:

(一)经审查,该项目地块在《云南省洱源县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中的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一号地块)及居住用地(二号地块),符合规划。

(二)在符合相关规定、规范要求和修改完善以下内容的前提下,原则同意该修建性详细规划变更:

1、应进一步完善西侧车行出入口通道的土地合法性手续,确保交通通行功能;

2、应进一步与《洱源县温泉资源保护利用及产业发展规划》《水热联供系统项目方案》相衔接,妥善处理好温泉水取水及排放等相关问题

3、进一步优化调整项目建筑立面设计,对建筑风貌进一步优化提升;

4、进一步优化场地竖向与周边道路的关系;绿化品质及苗木进一步优化提升,建议增设健康步道;

5、对地下停车库层高及停车布局进一步优化提升;

6、补充完善交通影响评价手续、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三)应满足消防、人防、园林、市政、水务、生态环境、洱海流域、交警及交通等部门相关政策及技术要求。

(四)医疗卫生地块的建设应按与县中医院签订的《洱源温泉康养项目框架性合作协议》进行开发建设及经营,仅用于医疗卫生用途,且未经批准不得进行房地产交易。

(五)应妥善处理好两个地块的项目投资备案与规划管控的协调关系,并严格执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关于开发年限的相关约定。

二、洱源康安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项目

审查内容:规划设计条件、修建性详细规划

审查决议:

(一)经审查,该项目地块《洱源县茈碧湖镇永联行政村永兴自然村建设规划(2011-2030)》中,依据《洱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出让原三营镇第三初级中学房地产资产请示的批复》(洱政复【2020】99号)及《洱源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请求出让原三营镇第三初级中学房地产资产的请示》(洱国资【2020】7号)文件精神,下一步三营镇人民政府在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时将该地块纳入村庄规划按医疗卫生用地进行规划管控,基本符合过渡期空间规划管控要求。

(二)原则同意该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主要指标为:建筑密度≤30% ,容积率>1.0且≤2.4,绿地率≥35%,建筑总高度≤21米,南侧退让小洱线10米。四邻退让(含东侧机耕路)和停车位等技术规定按照《大理州城市建设项目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执行。建筑风格为:色彩以柔和明快为主,外装修尽量使用地方建筑材料,融入地方传统元素。

(三)技术经济指标基本满足规划设计条件要求,在符合相关规定、规范要求和修改完善以下内容的前提下,原则同意该修建性详细规划:

1、该项目属于改扩建工程,改造建筑物(1#楼、2#楼)应开展结构安全鉴定,且应符合现行结构、抗震及消防相关规定规范要求

2、本项目需按照精神病专科医院的相关标准开展医疗流程评审;

3、进一步优化停车场布置,且应按要求设置充电桩停车位;

4、妥善处理好与周边住户的社会协调关系;处理好场地竖向标高与周边道路的关系;

5、对医疗区及后勤保障区进一步优化调整,且进行物理隔离,补充完善安防设施,进一步分析研究垃圾收集点布设位置。

(四)应满足消防、园林、生态环境、洱海流域、卫生健康及交通等部门相关政策及技术要求。

洱源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202232


责任编辑:洱源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