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情况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 来源: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情况

一、实施范围。

(一)农村危房改造政策适用于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7度及以上抗震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严重困难家庭(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其他脱贫户(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以及巳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但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符合条件的其他脱贫户)。

有下列情形的5类人不能享受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相关补助政策:

1.有其他安全住房、门面房及其他经营性用房的;

2.常年外出务工或经商,农村住房虽为危房,但自身有能力改造而又不自己改造的;

3.有家庭成员或户主的父母、配偶、子女为国家公职人员的;

4.购买了价格3万元以上消费汽车的

5.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公司、企业并实际开展经营活动的。

二、事项办理流程图和政策依据

(一)事项办理流程

    (二)政策依据

《云南省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云巩固振兴组〔20211号)、《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云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建村〔202275号)、《大理州财政局 大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大财社 [2022]68号)。

、事项办理期限

村民小组、村委会、乡镇三级逐级公示各5天后,着手农房修缮加固或拆除重建事宜。

四、完成情况

2022年争取到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住房困难的农村危房改造指标50户,中央资金70万元。截至当前,全县农村危房改造50户已全部开工,完工31户,竣工率62%,已拨付中央资金12.6万元,资金拨付率18%。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26日           



责任编辑: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