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3-00316
  • 发文机关:洱源县政府办公室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三季度全县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13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三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的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三季度,我县对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

二、存在的问题

三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文件较少,政策解读多元化解读比例过低。

三、有关要求

(一)提升政策解读工作水平。政策文件起草部门在起草政策文件时,要同步谋划、编制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解读材料严禁照搬照抄或以文件精简版的形式出现,要尽量使用动漫、图表、问答、访谈等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解读,确保政策性文件的知晓率。

(二)强化政策解读监督保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协调好组织、人员、设施等方面的保障,配备专职人员,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县政府办要做好县政府网站政策解读公开发布情况常态化检查,每季度将检查结果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内容。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07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