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3-00314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一季度全县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13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的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季度,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策解读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较好。

二、存在的问题

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文件较少,政策解读材料较少。

三、有关要求

(一)压实政策解读主体责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文件起草部门做好解读工作;多部门联合发文的,由牵头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二)规范政策解读发布工作。政策性文件的解读材料要与文件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或者政策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解读材料,同时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相互关联。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6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