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3-00315
  • 发文机关:洱源县政府办公室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二季度全县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13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二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的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二季度,我县对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合格率为100%

二、存在的问题

二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文件较少,政策解读材料较少,政策解读方式单一。

三、有关要求

(一)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将政策解读与公文办理环节有机融合,推进政策解读常态化工作有效落实。

(二)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积极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公布政策文件和解读文稿,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兴媒体的新闻传播渠道作用,扩大解读信息的受众面,采用多种形式、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解读,提高政策文件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74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