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003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四季度全县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13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2023年四季度县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的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四季度,我县发布政策性文件7份,发布政策解读文件8份。总体合格率为100%

二、存在的问题

四季度,我县政策解读多元化解读比例较低。

三、有关要求

(一)压实政策解读主体责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文件起草部门做好解读工作;多部门联合发文的,由牵头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要按照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三同步”要求实施,与公文办理环节有机结合。

(二)提升政策解读业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努力提高政策解读产品的制作能力,在起草政策性文件时,要同步谋划、编制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解读方案主要包括文件标题、文件类别、解读形式、文字材料、发布渠道、发布时间等要素。解读材料严禁照搬照抄或以文件精简版的形式出现。要尽量使用动漫、图表、问答、访谈等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解读,确保政策性文件的知晓率。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11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