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456
  • 发文机关:

洱源县2012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简析

发布时间:2012-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抓实项目建设关键的一年,做好今年项目投资工作对加快推进洱源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结合2012年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的特点,抓好2012年后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确保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实现作如下简析。

一、2012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2012年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30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8%。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华能洱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四个风电续建项目投资完成31781万元;二是2012年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有11个,而2011年一季度新开工项目仅只有一个。

二、2012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几个特点:

1.新开工投资项目增加。2012年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有11个,而2011年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只有一个。

2、大项目带动效应明显。仅华能洱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四个风电续建项目就完成31781万元,占2012年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量的73.8%。2012年计划总投资在亿元以上有22个,其中:续建项目有6个,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有11个,

3、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少,无项目开工建设。截至2012年一季度在洱源县登记注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没有项目开工建设。

4、投资结构不尽合理。项目中没有外商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全部由内资完成,国有经济投资比重大,非公经济投资比重小。一季度国有经济投资完成40934万元,占投资总额的95.0%,而非公经济投资则仅占投资总额的5.0%。

5、第一产业投资增加。重要表现在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的有机示范牧场已开工建设。

三、抓好2012年后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几点建议

(一)坚定信心,坚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不动摇。要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确保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实现。

(二)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储备。

(三)创新思路抓落实,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和用地问题。

(四)抓实督促检查,突出重大建设项目的支撑作用。要加强对县域经济重大项目推进责任分解工作的督查,加快推进我县重大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

(五)加大农业等民生领域投资力度。

(六)激发民间投资热情,拓展民间投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