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省统计局农村处王正双副处长到洱源调研“三农”现状

发布时间:2012-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日,省统计局农村处王正双副处长在州统计局农业科王宇昀科长的陪同下到洱源调研“三农”现状。王正双一行初到洱源便直接到三营镇永胜村委会孟伏营自然村田间地头与正在收割小春作物的农民亲切交谈了解当地抗旱保春耕工作。交谈过程中王正双详细询问了当地小春农作物的生产情况,并从大蒜和烤烟种植、乳牛饲养、外出务工以及核桃种植等农村主要收入来源方面对当地农民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正双在孟伏营自然村调研结束后又听取了县统计局李士元局长对洱源小春农作物产量预计情况以及洱源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县局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调研,王正双对洱源在积极应对“四个翻番”“两个倍增”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正双肯定了洱源在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肯定了洱源近年来加大农业投入,加强基本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打牢农业发展基础,实现连续三年干旱情况下取得粮食产量稳步增长的可喜成绩。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正双还对洱源做好大春生产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县乡两级统计人员如何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