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4-00492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扎实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大理州企业一套表改革试点工作的安排,洱源县统计局专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带队,局统计执法人员和相关专业人员参与的统计执法检查指导组,深入全县9个镇乡和相关单位、企业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抽取了三上企业,对统计基础工作、重点指标、工作流程、试点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指导工作在单位自查、对照各项检查的基础上,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汇报,并进行深入的检查。

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检查指导工作,全县共发现重点统计指标差错12笔;未发现地方、部门、单位领导存在要求有关机构和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打击报复统计人员,严重统计违法行为失察等问题;未发现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存在未经批准擅自组织实施统计调查或者变更统计调查制度内容,伪造、篡改统计资料,违法公布统计资料,违法泄露统计调查对象资料等问题;未发现统计调查对象存在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拒绝提供政府统计调查所需资料,阻挠、限制或干扰统计执法检查。检查发现统计调查对象没有配备统计从业资格人员的单位121个,没有建立统计台账2个,没有具备统计资料档案管理3个。县统计执法机关不存在不作为,压案不查,瞒案不报,执法程序不合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