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900000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三部分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农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邓川镇人民政府,下设四个办公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

2.事业单位(含参公管理单位财政所)下设六个中心,分别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服务中心、环境保护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思想内涵,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要把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千方百计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弘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的实干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务实高效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邓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聚焦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小康。

持续提升教育、医疗、住房、人饮等保障水平。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450万元实施旧州、新州、腾龙、中和4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实挂牌作战,持续开展问题大排查,找准漏洞弱项,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继续抓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德、扶志相结合,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完善扶贫兜底措施,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及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

3.聚焦生态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保护。

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完成桂皮、大营和九石沟三个村山区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扫尾。不断完善截污治污体系、提升截污治污能力,推动截污治污运营体系市场化运行,启动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完成邓川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整治,抓实“三禁四推”工作,从严落实含氮磷化肥和高毒高残留农药禁售,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发展,强化节水减排意识,全面提升生态种植能力。深入开展“三清洁”工作,打造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不断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深化“河长制”工作,坚持“定职责、定目标、定措施”三定原则,压实河长责任。积极开展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等工程,实施好森林资源保护和非煤矿山恢复治理工作。

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源头管水控水,持续开展洱海流域“腾塘清库、清沟清渠”工作。加强截污管网、污水处理厂站和湿地的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入湖河流水质。严格落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和《苍山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行为,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加大洱海流域餐饮客栈经营户的监管力度。持续抓好“禁磷”“禁白”工作,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等非法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洱海保护日”、“三清洁”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活动,形成洱海保护治理强大合力,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4.聚焦经济目标,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着力抓投资促消费。全面贯彻落实“加大投资促进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紧盯投资政策动向和支持方向,用“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发展,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州县规划“盘子”。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发展,不折不扣落实惠企稳企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各类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战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紧基层防范境外疫情防控输入网,及时发现、报告和管控境外入乡返乡人员,引导群众自觉申报“云南健康码”,落实好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加强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管理,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发展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5.聚焦卫生健康,坚定不移抓实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

压实部门职责,镇卫生、城建、农业、环保、宣传等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力推动我镇爱国卫生运动迈上新台阶。充分运用多种宣传方式深入宣传推进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形成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6.聚焦产业转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完成邓川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调整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种植业布局,重点培育和壮大绿色水稻、绿色烟叶、绿色蚕豆、绿色油菜、中药材、蔬菜等产业。推行水稻、蚕豆、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绿色有机种植10690亩。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制定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吸引有实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绿色生态种植基地,因地制宜建设湿地、库塘等 生态隔离带。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支持农业企业、家庭牧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鼓励发展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并给予奖补政策。

7.聚焦美丽乡镇,坚定不移促进城乡融合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加快推进腾龙、文笔、新州等19个自然村规划修编,加强全镇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制度,扎实推进农村建房专项整治,从严管控农村建房,坚决遏制无序建房乱象。抓实集镇环境卫生、绿化及其它设施管护工作,继续巩固“户清扫、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五级联动机制,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村规民约,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完成邓川镇农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加强农村公路、村庄道路、集镇区道路管护,完成1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旧州村桂皮大营村组公路建设工程。投资20万元实施邓川镇中和村社会足球场建设项目。继续做好中和水塘除险加固工程及龙王涧、中和山洪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8.聚焦民生改善,坚定不移创造美好生活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成邓川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面实施殡葬制度改革,推行遗体火化和节地生态文明殡葬,完成两个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力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率不低于95%。精准开展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重特困人员分类救助,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创业扶持力度,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加强卫生计生和血吸虫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奖优免补”等各项健康政策。扎实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促进“贷免扶补”和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人民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开展反恐维稳、缉枪治爆、禁毒防艾、反邪教等工作。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和信访维稳有机衔接,不断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抓实宗教“一网两单”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做好动物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武装、残联、老龄、民族宗教、统计、消防等各项事业。

9.聚焦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提升行政效能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破除思维定势,善于破解发展困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升民主法治水平。主动接受镇人大主席团、社会和舆论监督,严格执行镇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精文简会,持续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果。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程序,坚持不为、乱为一起治,容错、纠错一起抓,让责任上肩,将工作落实。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6人。在职实有6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1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96.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6.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的1,069.30万元增加了26.83万元,增幅2.51%。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晋升晋级基本工资增加,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22021年预算中村委会人员较上年增加了回引人才的工资、绩效、养老保险补助等,造成增量。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96.1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96.13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6.13万元(本级财力1,096.13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较上年的1,069.30万元增加了26.83万元,增幅2.51%。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晋升晋级基本工资增加,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22021年预算中村委会人员较上年增加了回引人才的工资、绩效、养老保险补助等,造成增量。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96.1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9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1.89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较上年的1,065.06万元增加了26.83万元,增幅2.51%,主要原因分析:(1)人员晋升晋级基本工资增加,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22021年预算中村委会人员较上年增加了回引人才的工资、绩效、养老保险补助等,造成增量。项目支出4.24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分析: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为800/人,2020年人大代表与2019年人大代表一样都为53人,人大代表人数不变所以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与上年一致。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96.1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缴费、机关运行经费、村委会人员及遗属人员补助、老放映员工资和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等方面。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10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2.8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人员工资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

20101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代表工作支出4.24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支出。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01.1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在职人员的工资、机关运转经费及遗嘱人员补助。

2011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支出40.93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53.34万元,主要用于党委办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0701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群众文化支出12.09万元,主要用于文化站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07019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0.67万元,主要用于老放映员生活补助。

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41.69万元,主要用于社保站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0802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行政支出27.46万元,主要用于民政所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3.6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100716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机构支出11.30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办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54.7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大病保险缴费。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6.6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2110199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事务—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53.59万元,主要用于环保站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130104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支出155.5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服务中心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支出32.59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站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130399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41.00万元,主要用于水管站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130705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142.9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村委会日常公用经费。

220010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6.00万元,主要用于国土所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20015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事业运行支出42.80万元,主要用于城建办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240299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事务—其他消防事务支出10.93万元,主要用于消防队在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9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1.89万元,项目支出4.24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1,017.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7.4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22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27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2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支出1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支出13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3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5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支出2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6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0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0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7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71万元,项目支出4.24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支出1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9万元,项目支出4.24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支出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支出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支出4.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支出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支出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支出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支出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省、州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1,091.89万元,较上年增加26.83万元,增长2.51%。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截止2021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2)截止2021年预算取数点时,村委会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了回引人才的基本工资、绩效、养老保险补助等,造成增量。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1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4.24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分析: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为800/人,2020年人大代表与2019年人大代表一样都为53人,人大代表人数不变所以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与上年一致。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5万元。“三公”经费与上年持平,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情况:因公出国(境)费无增减变化,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5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0多次,共计接待800多人次。

增减变化情况:公务接待费无增减变化情况,与上年持平,我部门一直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不存在增减变化情况。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95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5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增减变化情况:我部门不存在公务用车购置的情况,费用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虽然我镇脱贫攻坚、洱海保护任务重,但一直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不存在增减变化情况。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确保我镇运行经费和村委会运行经费足额及时下达,政府各站所、各村委会能按时保质完成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部署;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事项。

2.有资源有能力为党员群众办实事。

3.资金使用规范,各站所、各村委会有效履行职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效服务群众。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重点项目为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项目,该项目到位资金4.24万元,全部为县级资金,邓川镇人大代表53个人,按800/人的经费标准,共计4.24万元。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洱源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文件要求,做到专款专用,注重绩效。具体绩效目标如下:

1.组织我镇53名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考察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

2.资金使用严格按照《洱源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文件要求,做到专款专用。

3.项目经费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供财力保证,参加各项调研考察、执法检查并完成调研,组织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达到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9.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与上年相比,2021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9.71万元,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9.84万元减少0.13万元,下降0.19%,变化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较2020年部门年末在职人数减少,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900111

附件:2.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0304053844873

      洱源县邓川镇人民政府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