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0X13899/2022-00114
  • 发文机关:洱源县卫生健康局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1436301200000


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八、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部分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主要职责是提供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以及部分疾病的康复、护理服务、向医院转诊超过自身服务能力的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和疑难重症病人。负责对村卫生室的综合管理、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的培训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医院现有门诊、住院、综合三栋业务用楼。设有中医馆、收费室、医保结算室、西医门诊、发热门诊、西药房、院办、医务科、财务室、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室、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输液室、病案管理室、院感办、DR室等科室;彩超室心电图室、检验科、党员活动室等科室。

医院目前拥有DR机、十二导联心电图机,洱源县人民医院的“云心电诊断中心”、“云影像诊断中心”已建成,我院也顺利实现与县医院进行远程会诊,医院的心电图、DR上传到县医院后通过县医院的专家诊断后返回医院,“云心电”、“云影像”的建成,大大提高了医院的诊断水平,也方便了患者。其他还拥有飞利浦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仪、心电监护仪、除颤仪、洗胃机等医疗设备。

(三)重点工作概述

是邀请洱源县人民医院、洱源县中医医院专家定期到我院坐诊,开展教学查房工作,尽量将凤羽的病人留住,使病人真正享受小病不出村、镇的惠医政策。

是针对院内现有的医务人员采取送出去方针,争取每年派1-2名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回院后打照特色科室;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与引进并重,逐渐培养一支促进我院医疗水平发展和提升的高知识结构医疗队伍,加强对继续医学教育考核制度和继续医学教育档案的规范建设,完善人才评价与岗位聘用结合模式,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形成有序竞争局面,提高医院内在活力,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创造社会效益。

是打造特色中医馆,宣传和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在原有中医诊疗、针刺、艾灸、刮痧、拔罐、中频、推拿、微波、温针等基础上开展煎药服务、中药颗粒服务、中医按摩足浴服务、中医养生服务等项目。

是强化信息系统整合,加强信息化管理,完善和规范我院各个科室之间就诊信息联通机制,将县医共体作为载体,依托县医院远程诊断中心和专家的诊断,开通微信公众号,扩大我院的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

是树立大健康观念,注重医防结合,抓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

是进一步完善医院的布局,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科学管理,提升医护人员医疗护理的综合素质,提升全院职工的职业道德,使我院处于良性可持续发展状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3人。在职实有2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5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50.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5.62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214.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

2021年财务总收入310.20万元增加240.42万元,同比增长77.50%,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绩效工资只预算3个月,2022年预算12个月。2022年将单位事业收入214.00万元和其他收入1.00万元纳入年初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5.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5.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5.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5.42万元(2021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310.20万元),增长8.19%,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绩效工资只预算3个月,2022年预算12个月。2022年工会经费新增两节慰问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5.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5.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73,比2021年财务总收入310.20万元增加240.42万元,同比增长77.5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绩效工资只预算3个月,2022年预算12个月。二是2022年将单位事业收入214.00万元和其他收入1.00万元纳入年初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5.62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遗属人员生活补助支出和独生子女补助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2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100302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261.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以及单位商品与服务的支出。

2100399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8.64万元,主要用于乡村医生补助支出。

2100717计划生育事务-计划生育服务11.3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7.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的缴费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8.4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5.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6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324.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4.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6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0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6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4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10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1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1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8.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2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6培训支出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4.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支出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335.62万元,较上年增加25.42万元,同比增长8.19%,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绩效工资只预算3个月,2022年预算12个月。2022年工会经费新增两节慰问费。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单位项目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无。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我单位无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无增减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增减变动。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组织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加快补齐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发展模式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管理模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继续发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科学、民主、高效、规范和人性化管理水平,提升职工满意度、病人满意度;认真执行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价格改革方案,推行“两票制”,实行药品零差率,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做好本部门人员、公用经费保障,按规定落实干部职工各项待遇,支持部门正常履职。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十一、与中央配套事项情况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十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情况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十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情况

      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与上年对比增加1.58万元增加19.27%主要增加原因分析:2022年新增了工会经费两节慰问经费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我单位资产总额669.0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3.25万元,固定资产142.7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113.12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1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0.8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第二部分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部分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单位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3001436301200111


洱源县凤羽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