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51400/2022-00033
  • 发文机关:炼铁乡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93003200500000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八、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部分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农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事业单位下设五个中心,分别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包含农业组、畜牧组、林业组、水务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服务中心、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炼铁乡专职消防队。各部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部门职能,为炼铁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一是全面推进“森林炼铁”建设。以罗坪山、黑虎山、黑江为重点,加快推进炼铁山地、城镇、乡村、交通、河湖五大森林建设,不断筑牢生态屏障。二是强化“三清洁”和畜禽粪污收集处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形成绿色、低碳、节约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三是深入推进黑江流域保护治理,全面压实河长责任。健全完善日常巡河护河机制,强化河湖岸线的巡护管控,共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四是强化环境执法,健全环境保护联动执法机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对环境违法问题“零容忍”,严肃查处偷挖偷运、私拉搭建、乱排乱放等破坏环境、侵占环境、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聚焦产业转型,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新增长。

立足炼铁实际,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加快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绿色化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大力推行绿色生态种养殖,依托炼铁乡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等产业项目,积极引入龙头企业在西片落地建设规模化生态养殖基地,利用炼铁天然牧草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努力实现生态畜产品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核桃、绿色畜产品、山菜、大白芸豆等主要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培育黑江沿线西片三镇乡绿色食品区域公共品牌,深入挖掘资源特色、品牌特点和文化内涵,强化地理标志品牌创建和效益发挥,不断提高区域品牌的影响力。二是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结合洱源产业园“一园三区”空间布局,根据炼铁片区环境承载能力和资源特色优势,重点发展绿色食品加工、物流及承接域外矿物冶炼等产业,不断提升传统产业,辐射带动新兴业态。三是加快旅游业高品质发展。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充分发挥“两山一江”自然资源和秀丽风光优势,积极培育乡村民俗体验、生态体育活动、天然氧吧畅游、红色文化传承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模式。

3.坚持巩固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

不断强化对“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起点”的思想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总体稳定,认真落实“一平台、三机制”和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机制,接续增强脱贫地区发展后劲和脱贫群众致富能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加快产业培育步伐。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农业科技服务,重点发展林果、林下经济和生态养殖业,加快“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发展。培育和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水平。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就近就地培养合作社、家庭农场、致富带头人和农产品经纪人。持续加大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扶持,促进线上线下销售,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争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支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善乡村发展条件。深入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加大现代农民和乡土人才培育力度,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严格执行农村建房“八不准”,持续整治农村违建,深化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和美丽乡村建设,保护好乡村风貌和田园风光,打造有特色、有韵味的“乡愁”乡村。四是培育文明乡风。选好用活乡村治理委员会、村民代表会、理事会、监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发挥群众参与治理主体作用,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建设和谐善治的美丽乡村。

4.夯实基础设施,推动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聚焦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目标,高水平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布局,引领绿色发展。二是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大漾云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后续社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剑洱高速公路前期协调工作。全面落实“路长制”,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完善乡村公路“毛细血管”。三是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黑潓江流域干支流(洱源段)治理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庄、炼铁、茄叶等村土地提质改造(补充耕地)整治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农业发展条件。四是抓好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实施基础设施“数字+”“智能+”升级行动,补强4G网络、推进5G应用,统筹推进智能办公、智慧校园、智慧乡村建设,有效促进各类优质资源和信息互通共享,切实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五是全力推进“5.21”地震和“9.13”大型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和预警,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全力保障民生,推动公共服务水平取得新提升。

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措施,织密管理网格,严防死守,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二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完善炼铁中心幼儿园配套设施建设。三是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全力抓好稳岗就业工作,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失业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再就业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多渠道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断提高社会保险覆盖面。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夯实基本救助、健全专项救助、完善急难救助,切实提高社会保障兜底水平。四是不断繁荣文化事业。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民族传统文化挖掘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加大茄叶花桥、乔川书院等历史文化古迹和谭溪、石城等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

6.立足实干担当,推动政府效能达到新高度。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府政务服务水平。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乡人民政府党的建设。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担当意识,增强“八大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三是打造阳光法治政府。坚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主动接受乡人大监督,推动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四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权力运行的规范制约,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2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5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工勤人员编制6人,事业编制32人。在职实有6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0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1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85.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85.8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140.69万元对比增加245.20万元,同比增长21.50%主要原因:1.今年比上年在职人员增加11人,导致预算增加;2.根据洱人社〔202116号文件要求,增加城乡社区服务人员5人,导致预算增加;3.根据上级要求,今年增加了非税收入经费项目,导致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85.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85.8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85.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140.69万元对比增加245.20万元,同比增长21.50%主要原因:1.今年比上年在职人员增加11人,导致预算增加;2.根据洱人社〔202116号文件要求,增加城乡社区服务人员5人,导致预算增加;3.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增加了非税收入经费项目,导致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85.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8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1.97万元,与上年1136.13万元对比增加225.84万元,主要原因:1.今年比上年在职人员增加11人,导致预算增加;2.根据洱人社〔202116号文件要求,增加城乡社区服务人员5人,导致预算增加项目支出23.92万元,与上年4.56万元对比增加19.36万元,主要原因1.人大代表人数增加7人,预算资金增加0.56万元2.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增加了非税收入经费项目,预算资金增加18.8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85.8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10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行政运行33.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0101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代表工作5.1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支出。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48.3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011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44.9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63.5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 ⠂ ⠂ 

2069999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8.80万元,主要用于集镇管理站人员补助支出。

20701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群众文化34.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07019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5.69万元,主要用于老放映员生活补助支出。

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5.2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0802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行政运行15.6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08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20.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3.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51.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单位补助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3.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10199节能环保支出-环境保护管理事务-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22.4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130104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15.8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94.0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130399农林水支出-水利-其他水利支出86.6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130705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319.12万元,主要用于村组干部生活补助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20010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27.77万元,主要用于村组人员生活补助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20015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事业运行33.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支出。

224029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消防事务-其他消防事务支出11.7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和保障日常运转。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8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1.97万元,项目支出23.92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109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6.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19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36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4.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1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19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5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2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7.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56.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3.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97万元,项目支出23.92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5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82万元,项目支出23.92万元)。

30205水费支出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电费支出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邮电费支出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5会议费支出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16培训费支出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支出13.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2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支出17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政府性基金事项

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1361.97万元,较上年增加225.84万元,增长19.88%。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截至2022年预算取数时点,全部门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人员工资晋档晋级,造成增量2今年比上年在职人员增加11造成增量3根据洱人社〔202116号文件要求,增加城乡社区服务人员5人,造成增量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2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9.36万元,增长424.56%。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人大代表人数增加7人,造成增;(2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增加了非税收入经费项目,造成增量。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5.00万元,较上年减少1.20万元,下降4.5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6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5.8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0次,共计接待28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公务接待费较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相关规定,要严格压缩和保持三公经费零增长。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00万元,较上年减少0.20万元,下降2.1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万元,较上年减少0.20万元,下降2.1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增减变化原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0.2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相关规定,要严格压缩和保持三公经费零增长。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保障政府职工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

2.围绕脱贫攻坚、爱国卫生运动等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3.立足服务民生,提高服务质量;

4.加大管理力度,强化依法行政能力。

其他各项指标详见附表中的《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2022年我部门有2个重点项目,经费合计23.92万元,各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1.人大代表活动经费5.12万元,年度目标是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及重点项目视察、调研等活动。提高代表素质及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其他各项指标详见附表中的《表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022年非税收入经费18.80万元,年度目标是通过资金使用规范,保障集镇所在地单位、农户的正常用水和维护集镇的环境卫生。其他各项指标详见附表中的《表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5.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6.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9.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2022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9.97万元,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8.76万元增加11.21万元,增长14.23%,变化主要原因为:12022年较2021年部门在职在编人员均有所增加,因此核定的公用经费有所增加。22022年在原有工会经费的基础上增加在职在编人员每年600,因此核定的工会经费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2886.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54.13万元,固定资产32.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18.5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9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第二部分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部分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22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二、立项依据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三、项目实施单位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五、项目实施内容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六、资金安排情况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七、项目实施计划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93003200500111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