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项目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门关于“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对部门预算中金额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财政支出项目进行了年度预算申报,现将财政批复下达部门2018年预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职能

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的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具体承担文秘、会议、协调、调研、信息、档案、值班、后勤、信访、法制、接待、侨务、督查、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

(二)承办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和各镇乡人民政府报送县人民政府的请示、报告的办理、送审和批复工作。

(三)为县人民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四)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安排,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五)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授权或委托,对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研究决定;协调处理重大社会事件和重大事故。    

(六)搞好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

(七)做好应急和值守工作。及时向县人民政府及办公室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部门和乡镇政府上报反映的重要情况。

(八)负责全县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办公自动化、现代化。负责全县电子政务网的建设、管理;负责各乡镇、县级机关对电子政务业务的指导和培训。

(九)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十)做好政府法制工作,依法开展行政复议、应诉、赔偿。

(十一)做好行政事务、外事接待工作。

(十二)做好侨务工作。

(十三)负责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和反馈工作,检查县级各部门和各镇乡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县人民政府决定、指示、文件的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十四)负责上级和县人民政府及办公室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等公文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3个正科级机构:外事联络办公室、法制局、督查室。内设1个副科级机构:侨务室。隶属管理正科级机构1个:政务服务局。办公室内设5个股室:秘书股、信息股、行政接待股、值班室(应急办)、收发室、网管中心。

三、项目概况

1、电子政务办公系统线路租金及维护费30万:主要用于支付网络运营商,全县各单位及乡镇电子政务办公系统线路租金及维护费,保证我县行政办公高效、规范化运转,切实有效节约行政运行成本支出。

2、年度会议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各种大中型综合性工作会议、上级检查验收、工作指导及视频会议等筹备、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实。

3、常委部门统筹专项经费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府部门日常公务接待活动经费支出,严格执行并有效控制公务接待规模、范围、档次,确保日常公务活动正常开展,实现厉行节约目的

4、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行政办公中心正常运转,实行统一门卫、绿化、食堂、水电等日常管理及维护等工作的经费支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