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p99095900/2023-00003
  • 发文机关:洱源县财政局

洱源县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公告

为加强财务监督,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制度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根据理州财政大理白族自州财政局关于做好大理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通知要求和部署,2022年9月5-10日及时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现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检查内容及对象

检查内容:主要检查单位2021年度财务管理、会计核算、专项资金的收支情况,重点检查财经纪律执行情况、 “三公”经费政策执行情况和是否存在“小金库”以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情况。

检查对象:洱源检验检测院。

二、检查方式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检查方式,经局领导同意并采取招标方式,我们委托了云南华瑞信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三、检查发现的问题

主要是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会计核算还不够规范、费用报销相关管理规定执行不严、部分原始凭证附件不全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洱源县财政局依法下达了检查结论,提出整改意见责成被检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洱源县财政局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