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关于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农民朋友们:

  大家好!

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相当于给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颁发一个“身份证”,为您今后办理分家析产、继承、抵押、纠纷调处等提供法律依据和产权保护。为维护您的合法利益,政府组织研发了“云宅调”(即“云南省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微信小程序,用于采集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信息,具体为:土地信息(宗地坐落、宗地院落中心点、 宗地四至,宗地面积、发证信息等)、房屋信息(建筑面积、建房年代、楼层、房屋结构等)、权利人信息(权利人名称、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家庭成员姓名、与户主关系、身份证号码等)、 权属来源资料(用地批准资料、土地证书、房屋证书、规划审批资料等)。

为确保采集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请广大农民朋友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您的支持配合是做好本次确权登记的前提和关键,请您在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时主动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房产证及权属证明等材料,也请您准确核实所填报的信息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请您签字提交。您所提交的数据整合后将通过乡镇、村、组三级审核,再由县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将在后期予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采集摸底准确与否,会对您的不动产登记带来影响。同时,我们保证采集信息的安全性,所采集信息仅用于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感谢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洱源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