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5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住建字2019233


尊敬的闻伟泉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开通机动车违法行为群众举报有奖渠道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提案中的建议,结合县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我单位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解决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我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此项工作,并要求执法大队和相关股室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机动车乱停乱发现象得到进一步的遏制。

二、加强联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

一是加强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对县城主要道路两侧商铺进行宣传,发放《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公告》300余份,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行为。切实提高城区人行道违停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

二是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车辆停放秩序整治。一直以来,我局多次联合交警部门对腾飞路、宁新路、文康路、兴源路、九台路、滨河路等交通干道进行车辆乱停放整治,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次,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重点加强管理,尽最大努力确保交通顺畅。

三是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提升交通管理智能化管控水平, 县交警大队科学规划,根据交通流量,因地制宜,在宁新路,腾飞路主干道安装了8组违章抓拍监控设备,充分发挥智能管控优势,加强智能化交通管理。

三、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为开通机动车违法行为群众举报有奖渠道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还在筹备阶段,我县现有的软硬件交通管理设施设备还在完善。我们将在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开通机动车违法行为群众举报有奖渠道,出台有效举报奖励标准,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交通管理的积极性。通过群众监督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形成震慑作用,全面提升每位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法制观念,共同打造文明交通、和谐交通、法制交通的新局面。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在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管理的同时,加快对县城停车场的规划和建设,有效缓解和治理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