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住建字2019231

尊敬的施念清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文康路路段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问题我局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为有效治理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问题,我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占道经营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大对流动商贩和占道经营摊点管理力度采取流动巡查执法和定点值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周边日常占道经营进行管理,确保占道经营管理无缝隙。

二是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规范占道经营,严禁经营户将物品摆放到机动车道上加大联合巡查力度。联合交警将学校周边路段列为重点巡查路段,定期、不定期进行巡查。

三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引导作用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与经营户面对面的方式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的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