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洱住建字2019298

尊敬的冯文鸿委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路面抛洒的清洁整治,维护良好交通环境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都非常重视建筑材料运输过程中的渣土泼洒整治和清扫保洁工作,同时做好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整治工作,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城区道路,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不断加强对县城运输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的车辆进行覆盖宣传和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当事人进行现场处罚。截至目前,渣土车未覆盖当场整改8起,共计罚款1500,并对驾驶员100余人次进行了宣传教育。乱倒建筑垃圾、建筑垃圾乱泼洒等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对各类违章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加强对建筑施工场所的检查力度,对工地扬尘、施工扰民、施工废弃料、违章挖掘等行为进行严厉制止。

二是不断加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的整治。对建筑工地及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定期到施工现场督促检查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落实。2019年我县现有在建项目39个,商砼企业1家,截至目前共组织日常巡查检查5次,25人次参加,共检查39个项目,下发安全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处罚车轮带泥1起、泼洒2起,未冲洗车辆当场整改10余起。39个项目中无拆迁项目,在建项目施工区域基本采取了周边围挡、材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场地硬化、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有效措施;商砼企业都采取封闭式生产。只有少部分项目施工场地未能完全封闭及场地硬化。回填碾压都采取洒水措施。在此基础上,我局将对施工现场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巡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执法检查,确保扬尘防治达标。

三是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抽调人员参加县治超治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超限超载、渣土泼洒等违规行为,全面规范渣土运输秩序、扬尘管理秩序。

四是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督促绿铭公司继续做好路面清扫工作,按区域分配好人员,按清扫要求清扫到位。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公共监督,不断提高群众对渣土泼洒、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度,增强群众参与和监督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形成打击超限超载、渣土泼洒等违法行为的舆论氛围。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们将持续开展渣土污染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效控制和整治渣土泼洒行为,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洱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