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关于对洱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7号意见建议的答复(大生洱复〔2020〕7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杨灿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立项建设炼铁集镇污水处理工程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推进洱源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切实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改善、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稳定,把洱源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做贡献,结合全县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状,提出如下措施:

一、我县已经编制《洱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并通过州级评审,该规划已经覆盖全县九镇乡。通过逐年分步实施,炼铁乡的污水处理设施将会完善。

二、积极向上级部门上报炼铁乡集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对生态环境,污水收集进行整治,解决入河污水、垃圾淤积等突出问题,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三、督促各镇乡加大环保督察、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切实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恳请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附件:大生洱复(2020)7号关于对洱源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7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