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1-00019
  • 发文机关: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第九届五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关于对政协

洱源县九届五次会议63号提案的答复

乔后镇政协小组委员

您小组提出的关于乔后农村山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实施

通过对炼铁乡建设日处理20吨的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厂项目的实施,以及对乔后镇公路沿线村委会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集中清运、集中到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厂进行处理。其它山区村委会以减量化处理为主,待垃圾热解气化处理厂运行扩大,上级资金投入稳定后,逐步将全镇生活垃圾统一规范化处理。对生活垃圾进行整治,解决严重影响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的突出问题,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二、积极争取项目

为了推动区域人居环境持续改变,实现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中央进一步提出要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战略要求。洱源县作为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之一,一直以来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高农村环境质量。我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向上级积极争取项目,用于乔后镇环境基础设施的建设。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解决乔后镇生活垃圾处理及环境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作为我局的工作重点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力保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顺利推进。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恳请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县的环保工作。

  

20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