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K39223020/2022-00006
  • 发文机关: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对政协洱源县九届五次委员会第86号提案的办理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政协洱源县九届五次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强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的提案(第86号),已交我局研究办理完毕,现将办理结果公示如下:

  2021年,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州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把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为重要、最为紧迫的工作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制定了《洱源县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县级行业部门责任清单》,明确了县级相关部门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职能职责,主要负责扶贫项目资产的公示扶贫项目资产、组织资产确权、开展资产移交、建立资产管理台账、贴挂标识标牌、制定运营管护办法、监督扶贫资产处置、开展动态监测、开展监督检查等。同时,明确了各县级相关部门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职能职责分工,由县乡村振兴局统筹,县级行业部门牵头,指导监督各镇乡落实扶贫项目资产清查,资产后续管理。制定并印发了《洱源县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步骤和工作要求。目前,已完成2013—2020年以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财政涉农整合资金、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用于脱贫攻坚的地方政府债务资金、金融扶贫资金、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行业帮扶资金、社会帮扶(捐赠)资金等实施的项目梳理,制定了《洱源县扶贫资产项目清单》,下一步,县乡村振兴局将严格按照省州关于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的要求,督促各镇乡和县级相关行业部门完成2020年以前的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登记移交工作,确保全县扶贫资产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长期发挥效益。

                                                                                              洱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