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关于选聘洱源县2020年度“三区”人才文化工作者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云南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三区”(以下简称“三区”人才)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方案》以及《大理州“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选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旅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按需设岗、公开选聘、平等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会议审定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名额及条件  

本次招聘名额共8名,从已在文化工作岗位上,热心基层文艺服务者中选派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熟悉基层群众文化、有一定文学和艺术功底的优秀人员。工作内容涉及非遗数据采集、文物维修指导、白剧表演和音乐创作、歌舞表演、书法培训、乐器培训。

以上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热心公益、热爱文化艺术事业,群众基础好,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意识。

2.本县籍且身体健康,基本能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文化培训服务。

3.具有较强的文化文艺功底,报名者要求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白剧表演和音乐创作需长期热心于白剧表演且具有音乐创作特长和综合协调能力的文艺人才;非遗数据采集需长期从事非遗工作,热心参与收集弘扬洱源文化,民俗,地方典故和民谣者;文物维修指导需要相关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书法培训需书法爱好者,从事过书法培训工作;乐器培训需熟练掌握一种及一种以上乐器;歌舞表演类者需具有较高的舞蹈和演唱功底,从事过歌舞辅导或培训工作等。

4.获得州级以上文艺奖项者或州刊以上发表作品者优先聘用

三、招聘程序

(一)组织报名

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获奖证书等资质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免冠2寸照片3张(背面注明姓名),根据自身情况对照岗位需求表(附表1)自行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附表2)。

报名时间:202081-202085日,逾期不受理。

报名地点:洱源县文旅局办公室

联系人:赵建茹     电话:0872-5127149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选派工作领导小组(县文旅局)组织对所有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人员进入组织审定环节。

(三)组织审定

对符合条件人员,由县“三区”人才选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定。对同类报名人选超额者,按照个人作品成果、获奖情况、指导工作计划择优录用。若招聘的岗位中无人报名,则由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增加其他岗位名额。

(四)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在洱源县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聘用对象,并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四、工作要求

(一)歌舞辅导人员对受援地开展文艺辅导培训必须保证每月实地培训不少于15天。

(二)书法培训和乐器培训辅导人员要适时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升知识和专业水平。

(三)有效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每位指导员要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台账,指导协助开展好农村文化工作。

(四)下派人员每月汇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下乡有记录,注意留存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取得扎实成效。

(五)组织开展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整体工作开展。

(六)主动参与基层文艺社团的组建、培训和管理工作,引导乡村文化阵地定期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弘扬先进文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科学文明新风,破除封建迷信、陈规陋习。

(七)半年有总结,年终有总评。要提交不少于2篇工作简报,年底认真提供年度成果,上报年终考核材料。

五、相关政策及待遇

(一)本次招聘人员属临时性聘用,在聘期不影响本人参加省州县组织的就业考试和其他岗位竞聘。

(二)聘用经费按照每人每年20000元(含统一购买人身保险费500元)的标准预算,经费来源为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经费,主要用于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服务补助(包括培训费、差旅费和生活补助等);实行报账制,每季度报一次,需有受援方负责人和培训当事人签字的下乡记录表并适时传送培训图片视频,以及相关培训期间的影像资料,否则不予报销。

(三)聘用人员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限为1年,一年期满后由选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核。

附表1.2020年度洱源县“三区”人才文化工作者选聘选派岗位需求表

附表2.2020年度洱源县“三区”人才文化工作者招聘报名登记表

洱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