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1881C/2023-00201
  • 发文机关:

关于及时办理老农保退保手续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参保人: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限期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云人社通〔201789号)文件要求,为全面彻底解决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老农保)历史遗留问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需办理的人员:参加了老农保,截至目前,仍未到县社会保险局办理过退保、转保手续的人员。

2.办理时间:即日起至 2018531日。

3.办理地点:参保人所在村委会(社区)。

4.提供的资料:(1)本人退保:《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手册》、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金融社保卡(或信用社卡)复印件1份。(2)继承人退保:如本人无法亲自办理退保,需由继承人办理的,提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手册》、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继承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继承人金融社保卡(或信用社卡)复印件1份、村委会出具的继承人属参保人合法继承人的证明1份。如办理退保时出现身份证、人名等信息不一致的情况,由村委会出示相关材料证明。

5.办理流程:县社保局将未办理退保转保人员花名册返回镇乡,镇乡返给村委会(社区),村委会(社区)按照花名册收集退保材料,并于2018528日,将收集好的退保材料及退保人员花名册提交镇乡,镇乡按县社保局返回的花名册认真核实退保资料,于2018531日将核实后的退保材料及退保人员花名册提交县社保局。

6.逾期不办理人员的处理办法:各参保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保手续,逾期不办的,县社保局将按照文件要求作如下处理(1)已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将参保人的个人账户积累资金全部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视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2)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无法核对信息的,运用现有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功能,将其个人账户信息导入系统并予以封存,待以后视不同情况,逐一再作处理。

7.封存人员利息计算截止时间:所有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内封存的人员,计算利息截止时间为2018531日。

咨询电话: 洱源县社保局 0872-5324136

监督电话: 洱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0872-5127962

           

            

                                              洱源县人民政府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