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1季度)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1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 2021年6月6日 1、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该污水处理站设计日处理量150m³,采用IC+AO处理工艺,查阅台账记录,污水进水量176877.51m³,污水出水口流量148362.82m³近期日处理量约为70m³;
2、企业设有400m³的中水回用池和600m³的事故应急池,事故应急池内有少量积水,中水回用池上装有中水回用设施;
3、锅炉为6T/h生物质锅炉烟气经陶瓷多管+水膜除尘后经35m排气筒排放,生物质锅炉燃烧后产生的灰渣给予周边农户用于地基回填,无台账记录;
4、废旧机油主要来源于空压机的维护保养,厂区内建立有专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用于存放废旧机油,并设有标识标牌,有完整的台账记录,废旧机油经统一收集后交由云南新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统一处置;
5、根据省厅交叉执法整改要求,瓶胚生产环节、吹瓶环节和喷码环节已安装一套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处理设施产用活性炭+光氧催化工艺处理有机废气,废气经处理后经20m排气筒排放。
1、新增有机废气处理设施及排放口正在办理排污许可证变更手续,变更尚未完成。
2、实验废液未按规范要求处置。
3、炉渣未建立处置台账。
4、信息公开仅在排污许可管理系统公示未在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1、尽快办理排污许可变更手续。
2、实验废液按危险废物规范管理要求进行处置。
3、炉渣建立处置台账。
4、按照要求规范管理台账及信息公开工作。
5、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 大理黑尔思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4月20日 1、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公司锅炉房内外泄的蒸汽水和洗浴废水经收集后回用于锅炉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部分回用于绿化,不外排,生活废水和实验室内的清洗废水经收集后接入厕所旁南面的沉淀池内,沉淀后排入邓川镇污水管网;
3、该厂原建有2吨的燃煤锅炉一座,于2021年3月份对锅炉炉排进行改造,目前使用生物质燃料。废气产用水膜除尘设施,水膜除尘产生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水量不够时添加。公司每天对水膜除尘器的废水进行3次PH检测,并有台账记录,检查时,使用PH试纸对水膜除尘废水进行检测,pH值在9左右。水膜除尘循环用水添加氢氧化钠,记录有添加台账,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的灰渣每天进行清理;
4、饲料生产设备安装有脉冲布袋除尘器,收集的饲料粉尘回到饲料生产中;
5、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邓川镇环卫部门处理;
6、公司已建有两间危险废物暂存间,一间用于存放废旧机油,另一间用于存放实验室产生的废酸、废碱液,有相关台账记录,标识标牌已粘贴,但未与有处理资质的公司签订合同;
7、公司正在筹建洱源县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设备已采购到厂,因环保手续正在办理中,还未获得批复,项目停建。
1、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备案已满3年,目前应急预案第二版正在编制中。
2、危险废物处置合同未签订。
1、尽快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到环保部门进行备案。
2、尽快与有处理资质的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按环保要求做好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工作。
3、公司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在未获得环评批复前不得擅自建设。
3 大理海之源西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0日 1、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业;
2、公司建有厨房一栋,厨房设置有油烟处理系统,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排入五格式沉淀池后排入公司自建污水系统;
3、公司建有客房两栋,共20间客房,均带有卫生间,两栋客房未营业,客房废水经收集后排入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近期接待量60人/天;
4、公司建有歌舞厅表演一栋,商铺10间,休息区3栋,共20间,休息区卫生间已停用;
5、公司建有一套污水处理系统,设计日处理量:30m³,处理工艺:MBR膜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排入右所镇污水管网,检查时流量计读数为:9894m³;
6、公司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右所镇环卫站统一进行清运。
客房背面空地内露天堆放有少量垃圾。 1、清理客房背面空地内露天堆放的垃圾。严禁露天堆放垃圾。
2、加强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废水达标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