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2季度)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2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大理旭城建筑建材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6月10日 1、检查时,公司砖厂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混凝土生产线)停产,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正在生产;
2
、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办公区生产废水经化粪池沉淀后拉运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混凝土生产线)依托砖厂生活办公区,砖厂生活污水经沉淀处理后接入村落污水管道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3
、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混凝土生产线)产生的废水为搅拌机清洗废水和混凝土运输车清洗废水,清洗废水用混凝土运输车拉运至上方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的沉淀池后回用,厂区设置有初期雨水收集沉淀池;
4
、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生产时产生的废水为洗选废水和压滤废水,废水经收集至沉淀池后排入压滤配套建设的污水处理系统后回用于洗选工序;
5
、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建筑垃圾破碎清洗筛分生产线)易产生粉尘的破碎和筛分工序位于密闭的厂房内并装有喷淋设施;
6
、检查时,该公司厂内脱硫收集池池水有渗漏情况,砖厂东侧雨水沟被污泥堵塞。
1、公司砖厂脱硫废水收集池有渗漏情况;
2、砖厂雨水沟有污泥堵塞。
1、砖厂停产期间立即对脱硫污水收集池渗漏情况进行整改;
2、疏通厂区被堵塞的雨水沟。同时加强建筑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厂区内跑冒滴漏的管理。
3、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措施正常运行。
2 洱源县人民医院 2021年6月11日 1、医院建有一座日处理200m³的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厌氧+反硝化+接触氧化二级生化处理工艺,出m³,近期日处理量在70m³左右。经处理后的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医院医疗废弃物与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限期2021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各科室将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暂存间设置有标识标牌,暂存间有专人负责;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到医院拉运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设置有台账。
3、医院产生的化验室废液与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限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建有暂存间并设置有标识标牌,建立有管理台账,但收集容器上未设有医疗废液标签。医院与2021年5月13日交由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处置了2.76吨实验室废液,有危险废物转运联单,编号为:53293020210513550001。
4、医院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
5、医院感染病区建设主体工程基本结束,正在建设附属工程,项目于2020年6月委托大理厚德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2020年9月21日取得了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出具的同意项目建设的行政许可(洱环审
[2020年]11号)。
1、废液收集容器未设置有标签。 1、废液收集容器上粘贴标签;
2、疫情期间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备正常运行。
3 大理下山口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6月9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营业;           
2、公司酒店分为A、B、C三栋,共244间客房,其中A栋有64间客房,院内有约5m³泡池1个,B栋有64间客房,院内约有5m³泡池3个,C栋有68间客房,院内有约180m³的游泳池1个,二号院有14间,1号院有14间,VIP有10间,三号院8间。             
3、温泉区建有各类大小泡池28个,最大泡池约130m³,其他泡池在5-10m³不等,并建有独享泡池8间,每个约1m³;
4、餐饮服务中心厨房废水经收集后排七格式沉淀池内,每格沉淀池约5m³,经沉淀后接入公司自建污水处理站,厨房内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净化后排放,厨房产生的泔水由乡镇环卫站每天进行拉运;
5、公司污水处理系统采用A/o工艺加生物滤池处理,设计日处理量为400立方,检查时该污水处理站在运行,进水流量计:49218.51m³,出水流量计:73271.01m³;污水经处理后收集至中水回用池,中水回用池上安装有中水回用系统回用于景区绿化。景区内的泡池水经游泳池回用后进入人工湖冷却,再通过水泵抽至景观沟内,部分用于景观河循环使用、部分用于景区内绿化。                 
6、公司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公司拉运至垃圾填埋场统一处置。
1、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出水流量计误差较大,计量不准。与进水口计量差距大。
2、中水回用系统管道破裂。
1、尽快检修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口污水流量计,确保出水计量记录准确。
2、尽快修复中水回用系统内破损的管道,确保中水回用系统正常运行。
3、加强污水处理站日常管理,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行,水质达标回用。
4 洱源县一强牲畜定点屠宰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6月30日 1、屠宰加工时间为凌晨3点半至6点左右,近期屠宰量为每天约65头左右,每个星期日的屠宰量约80头左右,现场检查时该屠宰场屠宰已结束。         
2、2021年1月,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改造,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20m³/d,采用兼氧MBR处理工艺,处理后排入厂区门口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自动运行。2021年2月5日,云南升环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编号:SHJC202101W3020号,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污染物达到《排污许可证》许可排放浓度限值。
3、现场检查时猪粪晾晒区有围挡顶棚,污水池上建有雨棚,已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4、该厂原使用燃煤锅炉,后经环保部门要求目前已改用为电锅炉。
5、针对2021年省厅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该公司2021年2月18日向洱源县农业农村局提交整改报告,已对猪粪晾晒区外场地加盖雨棚,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焚烧炉房和污水处理设备房的雨水通过水槽排到厂区外。
  1、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按时提交执法守法报告,建立健全环境管理台账。
2、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