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734336814/2021-00022
  • 发文机关:大理白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4季度)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洱源县重点监控企业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1年第4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检查要求
1 大理黑尔思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12月20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2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新增一条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新生产线已于20216月建成,20219月底投入生产。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厂内新、旧两条生产线交替运行,近期饲料产量约3500/每月。
    3
、该厂原建有2吨的燃煤锅炉一座,于20213月份对锅炉炉排进行改造,目前使用生物质燃料。废气采用水膜除尘设施,水膜除尘产生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水量不够时添加。现场检查时,水膜除尘器因检修设备停运。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天对水膜除尘器的废水进行3次的PH检测,并有台账记录,水膜除尘循环用水添加氢氧化钠,记录有添加台账;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的灰渣每天进行清理。
   4
、该公司锅炉房内外泄的蒸汽水和洗浴废水经收集后回用于锅炉水膜除尘废水沉淀池内,部分回用于绿化,不外排;生活废水和实验室内的清洗废水经收集后接入厕所旁沉淀池内,沉淀后排入邓川镇污水管网;
   5
、该厂产生的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邓川镇环卫部门处理。废旧的包装袋,经收集后不定期出售,建设有堆棚;
   6
、经检查,公司已建有两间危险废物暂存间,一间用于存放废机油,另一间用于存放实验室产生的废酸、废碱液。有相关台账记录,标识标牌已粘贴,并与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经查看台账,该厂于2021815日委托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转运了250kg的实验室废液及510kg的废机油(有转移联单)。
    7
、该公司在厂区东北角新建一座约450㎡钢结构料仓,目前正在进行施工。
1、该公司新建洱源县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生产线已投入运行,但未进行环保竣工验收。
2、锅炉水膜除尘设备损坏。
3、该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第二版)未包含洱源县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1、尽快办理洱源县年产6万吨全价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2
、尽快检修水膜除尘设备,确保锅炉使用时除尘设备能正常运行;
3
、重新修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及时到环保部门进行备案;
4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2 洱源县人民医院 2021年12月27日     1、医院建有一座日处理200m3的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厌氧+反硝化+接触氧化二级生化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排放标准,采用二氧化氯消毒。检查时,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经处理后的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2
、医院医疗废弃物与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限期202151日至2023430日。各科室将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暂存间设置有标识标牌,暂存间有专人负责;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大理丰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到医院拉运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设置有台账。
   3
、医院产生的化验室废液与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合同有限期限至20211231日。建有暂存间并设置有标识标牌,建立有管理台账。
    4
、医院产生的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备正常运行。定期清运危险废物。
3 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27日     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
    2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该污水处理站设计日处理量150m3,采用IC+AO处理工艺,污水处理站出水执行GB/T 18920-2020《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
    3
、该企业污水处理站内设有400m3的中水回用池和600m3的事故应急池,中水回用池上安装有中水回用设施。污水经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
    4
、该企业所使用的锅炉为6T/h生物质锅炉,锅炉烟气经陶瓷多管+水膜除尘后经35m排气简排放,生物质锅炉燃烧后产生的灰渣给予周边农户用于地基回填。该企业锅炉房后设有两个高盐水收集池,现场检查时池内有大量高浓度废水。
    5
、该企业废旧机油主要来源于空压机的维护保养,厂区内建立有专门的危险废物暂存间用于存放废旧机油,并设有标识标牌,有完整的台账记录。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